不支持Flash

航空证券:金秋行情仍可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1:39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金秋行情仍可再创新高

  在十一长假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发力冲击前期高点,虽然冲击失败,但是距1757点仅一步之遥。

  新股集中发行过后,资金面的压力有所缓解,特别是在北辰股份与日照港两只大盘股的资金解冻后,给市场提供了很大的资金支持。9月29日市场的放量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从资金出击的对象来看,还是有备而来。在人民币汇率冲上7.9后,人民币升值受益最大的银行、地产两个板块仍然是资金追逐的对象。G招行由于与H股有比价优势,再次充当了反弹的箭头;地产股在G万科的带动下,G金丰、G天鸿宝等个股纷纷大涨。两大板块仍然是鼓舞市场人气的重要砝码。其他基金重仓股在三季度末做高市值,也有较好表现。

  10月虽然交易日不多,但是基本面却有很多变数,这些具体变化将左右着行情的演绎。从时间来看,中行网下战略投资者限售的8亿多股10月9日上市流通,上市当天可能会引起盘面的波动。但10月10日中国石化复牌,由于复牌当日不计入指数,那么后市中国石化只要走出填权行情,依然会成为护盘的对象,将与招行等指标股或将形成互补,或将形成合力拉抬股指。

  10月行情中,市场将再次迎来小非解禁的高峰。25家公司的28.58亿限售股将在10月下旬,特别是月底期间集中上市流通,其中民企股有较大手笔减持的可能。但结合工行10月27日的上市来看,工行上市之后如出现上涨,足以化解小非解禁的压力。此前,我们分析工行两地上市后应有良好表现,因此管理层安排工行上市时间的意图非常明确,就是想用大盘指标股的上市,来对冲小非解禁高潮时的市场做空风险。

  综合上述分析,“十一”长假过后,行情在1750点附近会有一定技术面的短线调整。但是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以及

证券市场金融创新的推动下,股指突破1783点,再创新高的行情仍然可以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