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平安证券:价格泡沫仍未挤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9:2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证券:价格泡沫仍未挤完

  平安证券 周萍

  近日,在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A股市场呈现强劲的上涨态势。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收盘于1735点,开始渐渐逼近1750点关口,交易量逐渐增加。与股票市场火热的情形相比,权证交易相对清淡。

  最近一周,权证市场平均换手率只有约35%。昨日权证市场的成交金额不足50亿元。权证成交清淡的主要原因有二个:一是A股市场蓝筹股的上涨,给短期投资者提供了炒作热点,资金从权证市场流向A股市场。根据对权证投资者投资行为调查显示,投资者通常在

股票市场没有炒作题材或热点的时候,才会将资金转战于权证市场,利用T+0交易机制进行投机交易;二是前期权证市场估值过高,权证价格仍远大于理论价值。即便前期权证价格有所下跌,但价格泡沫还未挤完,目前投资还存在一定风险。

  认购证方面,受现货市场上扬的影响,前期认购权证整体表现要强于认沽证。但总体看,大部分认购证的涨幅低于正股的涨幅。昨日,认购证开始全线下跌,而认沽证普遍出现上涨。认购证疲软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投资者对股票能否持续上涨持谨慎态度。昨日下跌幅度最大的认购证是武钢认购证,跌幅为4.14%,收盘价为0.672元。武钢认购证将于65天后到期,按昨日收盘价计算,溢价率为26.13%。也就是说,若投资者以0.672元的价格买入一份武钢认购证,武钢正股在65天内需要上涨26.13%,才能使投资者达到不盈不亏。因此投资武钢认购证的风险是极大的,建议投资者对这种到期日短、高溢价率的权证予以回避。

  近期股票市场强势上涨及国庆长假的临近,使部分投资者对大市的后续上涨信心不足,此种心态在昨日的权证市场上开始有所反映,昨日认沽权证普遍小幅上涨。涨幅最高的权证为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证,约3.37%。深能认沽证将于2006年10月26日到期,行权价6.69元,目前已处于价外,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认沽证,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