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主流机构活力渐放 看多态度坚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主流机构活力渐放看多态度坚定

  东方证券研究所 夏锐鹏

  周二沪深股市双双小幅收阴。两市无跌幅在7%以上的个股,但涨幅在7%以上的个股也仅有15只,涨停个股仅9只。市场热点凌乱,盘中无明确主流板块,仅中小企业板、ST股和部分并购概念股有所表现;跌幅居前的个股则主要以房地产股居多,这与此类个股近期涨幅偏大有关。

  从上榜营业部看,游资的出现频率仍高于主流机构,但二者在买卖实力上的对比却开始发生微妙变化。著名的游资席位,如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等营业部,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席位上的次数十分接近,分别为15、14次;出现在主要买入方和主要卖出方上的个股数目也十分接近,各为5只和4只。这两个数字表明游资虽较活跃,但并没有明确的投资方向,对后市判断分歧加大。

  主流机构的现身频率虽低于游资,但其倾向性较为明确。涨跌幅排行榜显示,主流机构出现在买入和卖出席位上的次数分别为11次和5次,而买入和卖出为主的个股数也分别为6只和3只,两个数字均表明主流机构对市场的看多态度相对坚定。

  钟情于

中小企业板块,是主流机构和游资的共同特点。主流机构和游资均多次出现在景兴纸业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交易席位上。对军工板块的看好,也是主流机构周二有所活跃的原因之一。在换手率最突出的个股中,G航动力、G洪都、G中核等均因其军工概念而为主流机构所热衷,这三只个股的活跃交投也是主流机构现身频率加大的重要原因。

  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5):在股权转让协议签署后,拉法基愿意以更高出价来收购公司,收购的迫切愿望暴露无遗。通过整合,上市公司改变盈利能力不强的可能性较大,而公司尚未股改也构成了潜在利好。但主流和游资机构的共同卖出行为,也表明市场对其前景的观望心理。筹码分布显示,该股上档套牢筹码较重,需要较大的能量才能予以突破。

  思源电气(002028):在高压开关、高压互感器方面的投入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此外,GIS产品也有望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筹码分布显示,该股低位筹码锁定良好,中线仍有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