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光大证券:B股可能会推动A股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B股可能会推动A股冲关

  光大证券 诸海滨

  昨日B股的上涨应不是巧合。从上周末开始的新一轮估值驱动型行情,已围绕大盘蓝筹指标股启动,B股市场昨日走势也应该是一脉相承的思路。同时从更长期的角度看,随着A+H以及近两年A股同H股溢价的缩小,A股和B股之间价差的缩小势所难免。短期来看,目前B股上涨对A股无疑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随着前期高点的临近,B股市场的上涨可能也将成为推动A股创出年内新高的重要力量。

  从历史上看,B股一度曾是A股的先行指标。2005年7月21日汇改当日,上海B股市场出现过报复性反弹,随后A股市场也同步大幅上涨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另外今年一月中旬,因外电报道称将允许上市公司回购B股,或启动B股转A股试点,此传闻也造成了随后B股一轮升势凌厉的走势,并对A股1月后的行情产生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不过对比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由于前两次市场环境相对低迷,以及市场的政策环境略有差别,因此简单将此次B股上涨看成A股必然上涨的先兆也许并不恰当。

  我们认为虽然昨日两地B股的大涨不排除是由一些传言引发的,不过我们更多地认为,B股上涨是同上周末指标股上涨一脉相承的,是大盘运行到一定阶段市场行为的必然结果,整体仍属于补涨行为。预计今后随着A股同H股间价差的减小,以及长期来看B股历史遗留问题预计势必获得逐步解决,B股在沉寂较长时间后也会迎来复苏行情。不过即便如此,有一点可以非常确定,随着B股的走好,对整个A股及两市指数上扬势必存在推动作用,对当前股指冲破前期高点作出了很好的铺垫。

  另外,由于2001年B股市场对内开放以来,管理层对B股的政策就一直停滞不前,目前B股破冰的市场呼声非常大。一方面,由于国内

股权分置改革基本结束,另外由于B股市场的融资功能不断萎缩,原先的定位也发生了变化。如果后期困扰B股的不利因素能够消除,A、B股两者溢价将继续收窄直至完全相同,这意味着带给市场的机会将十分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