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方证券:阶段性强势仍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1:45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阶段性强势仍将延续

  □东方证券 莫光亮

  尽管始自8月17日1541点的此波行情成交状况并不理想,市场上涨过于依赖权重股的带动,但无可否认的是,近期市场正处于阶段性强势市场。

  近期市场走势日益趋强,与人民币升值预期强化、宏观调控压力减弱、QFII门槛降低、融资融券试点启动、G招行H股发行等因素直接相关。此外,股指期货推出的大致时间基本明确对大盘发挥了关键性的推动作用。一批大机构资金可能基于备战股指期货的原因,正在有计划、有步骤地进入市场,主攻目标就是大盘蓝筹股。

  由于推动近期市场走强的基本因素并未改变,且仍将发挥作用,加之本周沪综指已初现加速上升迹象,笔者倾向于认为,正常情况下,市场可能正式进入短线加速上升阶段,沪综指有望逾越前期高点1757点并挑战1800点。

  还必须强调的是,预计沪综指在1750点至1800点区域可能出现明显的震荡走势,一旦权重股行情全面扩散、过于火爆,各类冷门股纷纷补涨,市场放量滞涨,投资者须谨防市场短期震荡风险。

  下周趋势 看多 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 看多 中行等权重股走势,市场成交额变动。

  下周区间 1710-1790点

  下周热点 权重股、题材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