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吴证券:两大主线带动板块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7: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东吴证券:两大主线带动板块轮动

  虽然上周四因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的高开低走,使股指再度面临调整的压力,但在下半年市场最大的主线银行和地产板块支撑下市场最终还是顽强地拒绝了“黑色”,最终沪综指在周线上收出了漂亮的三连阳。而本周将继续收阳似乎已不容置疑,因为统计数据显示,市场自2005年6月998点见底以来,周线三连阳后出现四连阳的概率达100%;即使继续向前统计,“5#zhPoint#19行情”以来这一概率也高达85%。

  银行和地产板块最近阶段始终是强者恒强,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受到了人民币在近期大幅并快速升值的刺激;另一方面也为了给工商银行提供一个稳定和宽松的市场环境。这与前期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前相类似。毕竟作为有史以来全球最大的IPO项目,成功而平稳的登陆最能反映出中国当前的市场环境。另外,也是对海外机构最近热捧的即将发行的招行和瑞安地产的回应。由此也显示,股改使中国A股市场与其他资本市场的关联度越来越高。

  除上述两大主线外,上周市场上航空板块久违了的大涨值得特别关注。虽然国际油价下跌是构成其大涨的最大因素,但就深层次看,航空板块是人民币升值、北京奥运受益以及消费升级板块中股价最低的,未来几年的增长潜能十分巨大。而且像南航、东航和海航都没有股改,而国航还跌破发行价,因此如此多的利好综合起来,怎能不涨呢。展望未来,航空股有望从此走上做多之路。

  由于尚有193家公司未完成股改,而根据最新的消息,这部分公司如果不能在2006年底完成股改将被带上ST的帽子。这明显反映出管理层2006年解决股改的决心。因此,上周两市涨幅前20家公司中,未股改特别是其中的困难户ST类公司占据半壁江山。毕竟对这类公司来说,一旦出现类似前期的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和GST天桥(资讯 行情 论坛)那样在股改中资产置换加重组的方案,股价涨上天是再正常不过的。因此,这个板块将黑马将频出。随着黄金周的逐步来临,旅游和消费板块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活跃;同时中国石化、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他大盘指标股,由于调整充分下跌空间完全被封杀;此外,从目前来看扩容压力的确很小,因此2006年的9月,中国A股市场风景这边独好。

  (东吴证券 江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