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盘下跌之后做多力量在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2:03 东方早报

大盘下跌之后做多力量在哪儿

  昨天,随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跳空高开,大盘开盘便见到全天的最高点1683.89点,此后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之势。最终,沪指报收于1661.19点,下跌0.65%;而深成指则报收4119.05点,下跌1.24%。

  中小板新股抢眼

   从昨日市场的热点看,部分中小板新股有所表现。其中,江山化工表现最优秀,该股连续两日下跌后,昨日大涨5.9%,距历史新高仅有5分钱。而另一只中小板新股--远光软件,虽然表现没有江山化工那样风光,但也连收两根阳线。另外,东华合创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不错。很明显,这些在逆势中能够有所表现的新股都是属于一些基本面相对质优,也是有机构资金介入的个股。

  除此之外,昨日市场基本上就无热点可言,只有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家由于股改间隔多日首次复牌而涨停,两市红盘的个股也只有200余家,这是近段时间个股活跃度比较难堪的一次。

  大盘向60日均线靠拢?

   从技术形态来看,周四大盘在攻击到1683点后,收出一根高开低走的中阴线,肯定是不好看的。而且,深圳成分指数在此波行情中具有相当明显的领先意义。其在8月31日就率先攻击到7月27日高点附近,之后就一直没有创出新高。特别是在本周二、周三的走势当中,明显弱于沪市。从其周四的表现来看,其创出的最低点快摸到60日均线;而深综指盘中甚至都已经跌破60日均线。这是否意味着沪综指近期的调整也将向60日均线靠拢呢?

  沪综指的60日均线,在周五将上移到1643点左右,而其10日均线也将上移到1655点,其5月均线是在1650点。综合判断,沪市大盘短期内还不存在大跌的风险,在1643点至1655点区间应该有比较强的支撑。本周五或者下周初,大盘在下探这一区间后,极有可能再度走出上攻之势。

  做多力量在哪?

  那么,做多的力量来自于何方?一是以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保利地产为代表的率先调整的地产股;二是本周二拉出大阳线的G民生和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经过缩量蓄势整理两天后,能否再度形成向上放量突破;三是昨日拉出中阴线的中国石化能否走出阳包阴的走势;四是横盘已久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能否突然拉出根中阳线。

  当然,即使存在如此多的潜在做多力量,但是它们毕竟处于可上可下的不确定当中,并且即使是真的发力,也许只能对周四创出的高点1683点发起再次攻击而已。1683点至1700点的阻力位不可小觑。虽然暂时还不能排除大盘未来走上升最后第五浪的可能性,但在对1680点以上区域再次攻击后,大盘很可能最终选择向下突破。操作上,建议已经空仓投资者观望。文 张亚梁 祝建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