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山西证券:磨顶表象藏变盘暗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06 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磨顶表象藏变盘暗流

  虽然箭在弦上,却依旧迟迟难发,一方面板块、个股热点展开想象,一方面成交量也再次回到了200亿的上方,天时 、地利、热点 量能按说都不缺,这就让人纳闷了:如此踯躅为哪般?其实想白了也不难理解,技术上面临前期1700点的压力固不用言,心理上对扩容的担忧、对后续资金能否持续进场的摇摆,甚至对宏观调控步伐的担心,都造成了目前场内资金的流动和摇摆性极大,打的赢就打打不赢就跑,心态的不稳定,恰是市场迟迟难以突破的根本原因所在。得人心者得天下,天时地利乏人和的局面,肯定是浮躁和不稳定的。 改变目前的状况,依靠市场本身的力度似乎有点勉为其难,依靠外力则有两个途径其一,制造热点吸引外围资金快速进入,其二,向下砸出空间,激发弹簧效应,才能一跃而过。

  结合消息面来看,中国石化今日宣布,经与股东沟通协商,非流通股股东决定维持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变,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表示将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作为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公司股票9月7日复牌。在经过突击进入股改程序之后,中石化的复牌对市场能否产生新的刺激效应,值得市场期待,而在此之前市场的分歧似乎仍将进一步加大。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的《融资融券合同必备条款》和《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对此进行了明确。至此,关于融资融券试点的整个制度框架已经具备,一旦监管部门批准首批试点公司,投资者便可参与此项业务。融资融券的推进,只待号令枪响,其影响却不是短线的,适应这种变化,无论市场哪放主体都有待尝试。

  GST建峰拟定向发行股份收购控股公司股权,这标志着首例ST公司整体上市开锣,ST板块近期相对活跃,整体上市对这一板块的短线继续或活跃,有进一步的推进作用。

  我国政府在土地管理和调控政策上再度进行重大调整。昨天,《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布,对各地和各部委提出了八大方面的要求,严把土地“闸门”。这对热点开始扩散的

房地产板块来说,可能有一定的警示作用,特别是一线地产股,该到了降降温的时候了。

  早间股指以1665.13点开盘,集合竞价的成交量为8324万,整体量能有微幅放大,盘口观察,部分ST个股保持活跃,而有色金属板块限东效应明显,从市场状况来看,热点依然在老圈子里打转,说明外围资金仍未能有效发力,市场磨顶的可能性依然存在,但变盘随时可能发生,需要关注的势新生热点诞生的温床,因为这才是新生力量爆发的重心所在。

  (山西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