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巨田证券:9月6日市场动态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41 新浪财经

巨田证券:9月6日市场动态扫描

  建设用地税费标准将提高

  昨天,《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公布,对各地和各部委提出了八大方面的要求,严把土地“闸门”。 八大要求是:进一步明确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责任,切实保障被征地农民的长远生计,规范土地出让收支管理,调整建设用地有关税费政策,建立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统一公布制度,禁止擅自将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强化对土地管理行为的监督检查,严肃惩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等。其中建设用地税费标准将相应提高。

  简评:近年以来我国建设用地总量增长过快,低成本工业用地过度扩张,违法违规用地、滥占耕地现象屡禁不止,国家对土地进行调控的任务十分艰巨。保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求政府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而切实加强土地调控已经是重中之重。此次公布的通知与近期以来有关

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措施相配套,对房地主市场过热的现象将起到根本性的抑制作用,这对前期走势较强的地产股板块将构成利空影响。

  融资融券试点制度框架已经具备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融资融券合同必备条款》和《融资融券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对上月颁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进行了细化,明确了融资融券特定的财产信托关系,具体规定了融资融券业务信托关系的目的、范围、生效、管理、处分和终止等内容。 两文件的公布标志着融资融券试点的规章已全部出齐,开闸只待管理层公布合格证券公司名单。

  简评:融资融券业务因可以增加市场的有效资金供给而对股市构成利好,两文件的颁布细化了《证券化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架就了该项业务的制度框架,预计将对近期的市场产生良性影响。

  股改方案不变 中石化明日复牌

  中国石化今日宣布,经与股东沟通协商,非流通股股东决定维持原股改方案不变,公司股票9月7日复牌。 中国石化的股改方案于2006年8月28日面世,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表示将向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作为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同时,中国石化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并分别与第二、第三、第四大非流通股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从而使股改及转让完成后,国泰君安股份公司将成为中国石化唯一的“小非”股东,而中石化集团的持股比例将由71.23%上升至75.84%。

  简评:中国石化在披露股改方案时表示,公司股改方案制定遵循了简单易行和“公开、公平、公正”、维持市场稳定的原则,也重点参考了大型蓝筹公司的对价水平。中国石化公布的2006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净利润206.79亿元,同比增长14.6%,每股收益为0.239元,表现不俗。公司股改方案较受市场认可,对保持市场稳定具有正面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