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北京首放9月5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21:35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9月5日股市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涨停效应刺激认购权证轮动大幅上攻

  热烈祝贺北京首放在2005年7月18日、今年7月13日、8月31日、9月1日反复指出重大投资机会的北京股全面大涨,出现近十只个股的大面积涨停,众多北京股涨幅在7%之上,几十只北京股涨幅在5%之上,而北京股概念权证首创权证更是大涨43%!此外,8月25日点轴研科技周一再创新高、大涨12%,投资者全线获利;周一点万华认购权证最高上涨近9%。

  银行股走强,使周二大盘再度以小阳报收,热点方面国电认购权证开盘封于涨停,成为备受市场关注的最大亮点,在当前的强势市场中,有望引发认购权证局部大幅活跃。

  一、银行等权重股轮动走强,大盘新高在望为认购权

证券活跃提供有力促进作用。

  G民生、G招商等银行股放量上攻,稳定住股指、稳定住了市场人气,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北京股因短期连续大涨,所积累的短期强势震荡压力。而周二下午游资主力启动科技股意图也较为明显,这种银行与地产、北京股、科技股之间的热点轮动效应,保证了股指的温和震荡向上。考虑到周四中石化即将股改复拍,为了营造稳定气氛,不出意外G联通、G长电等权中股一般会出现一定护盘性动作,对推动股指短期再创新高有着积极影响。

  股指温和向上,有利于个股热点的活跃,而

股票走势与其认购权证之间的正相关联动关系,就引发认购权证出现短期大幅井喷走势。比如近期北京股上涨,就引发相关认购权证大幅上攻,G首创正股周一、周二上涨近15%,而首创认购权证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近52%。这种认购权证与其正股走势的杠杆联动效应已经被市场热钱充分利用,如包钢正股同其认购权证联动大幅反弹同样是非常典型的例子。短期市场连续震荡走强,股票市场热点再度活跃,使认购权证成为权证主力重点轮动炒作的目标,认沽权证相应沦为配角,这就提醒投资者在认购权证的选择上,应重点关注正股具备上涨潜力的认购权证。

  此外,银行等金融股走强,9月融资融券也将推出,金融股中线看好,而认购权证中,具备金融、地产受益概念的权券显然非雅戈认购莫属,有望迎来较多爆发性大幅上攻机会。

  二、国电认购权证的涨停财富效应,短期有望激发价值型认购权证火暴走强。

  国电认购权证作为近几个月以来上市的小盘认购权证,早盘涨停封单最多时居然接近4亿份,是其流通份额的2倍多,正常情况下,明日国电认购权证仍有望高开,从而使权证市场资金重点关注认购权证炒作,对认购权证的轮动炒作推波助澜。而武钢认购、长电认购等认购权证经过周二大幅回调,周三、周四出现大幅阳包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首创认购权证、包钢认购权证在周二冲高回落后,也有放量强势震荡要求;而雅戈认购权证由于其正股基本面较为突出,则表现出较强上攻欲望。就技术面情况看,认购权证在国电权证涨停效应刺激下,短期出现局部大幅上攻击的条件完全具备。

  而认购权证的正股基本面和上攻潜力则是选择爆发型认购权证的关键,雅戈认购权证基本面两大亮点在认购权证中相当突出。第一,中期分别实现收入和净利润29.1 和3.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和31.4%,收入增长主要来自纺织和地产业务量的增加。对宁波市商业银行和G 中信4200 万的投资收益,不光使公司净利润保持高增长,而且也使公司具备金融概念。第二,公司中期确认房地产收入9.1 亿元,其中主要是西湖花园8.5 亿元销售收入的确认,房产业务毛利40.1%,没有受到调控的影响。从公司中报看,下半年预计将确认甬城金大第和海景花园部分楼盘,估计全年确认房地产收入13 亿元。从预售房产款和房产项目竣工时间看,公司项目储备较充足,07 年房产确认额度估计比06 年有一定幅度增长。公司也是当前比较炙手可热的地产概念股,短、中线走势值得看好,正股的强势奠定雅戈认购权证短、中期大幅活跃的坚实根基。

  三、挖掘大幅强势上攻在即的认购权证新龙头。

  从包钢认购权证、首创认购权证,到国电认购权证轮番大涨,认购权证龙头同样有着典型的轮动特征,在认购权证的挖掘方面,可重点关注雅戈认购权证(580006):具备地产、金融概念的认购权证,在美国财长即将访华,人民币是否加速升值有望成为世人关注焦点的敏感预期;而9月融资、融券即将推出,诸多重大题材均有望引发该认购权证大幅爆发性上攻。走势上周二逆市温和小幅收阳,强烈大幅上攻欲望强烈,一旦放量,较有力度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权重股崛起 新高迎接中石化复牌

  一、大势研判:小幅震荡上扬再创近期反弹新高。

  1、明日预测:震荡上扬。

  ① 股指波动范围:1650点-1680点;

  ②运行方式:忽上忽下式上下拉锯;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G长电、G联通等权重股走势。

  2、 中短线趋势金融等权重股走强,有利于维护股指保持强势震荡;周四中石化即将复牌,G联通、G长电等权重股有望保持强势,维护股指稳定:北京股等热点连续大幅上攻后短期有强势震荡要求,从而使股指保持小幅上攻可能性较大。  

  二、主力动向分析:认购权证酝酿局部大幅上攻机会。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北京股在连续上攻后有强势整理要求,市场具备大幅上个攻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认购权证和科技股身上。而武钢认购、长电认购等认购权证经过周二大幅回调,周三、周四出现大幅阳包阴的可能性相对较大;首创认购权证、包钢认购权证在周二冲高回落后,也有放量强势震荡要求;而雅戈认购权证由于其正股基本面较为突出,则表现出较强上攻欲望。就技术面情况看,认购权证在国电权证涨停效应刺激下,短期出现局部大幅上攻击的条件完全具备。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次新股出现一定获利回吐式调整,北京股出现滞涨,短期有强势震荡要求,大盘热点需要切换,局部个股短期压力增大。

  三、操作策略: 股指连续震荡上攻,为认购权证走强创造了局部条件;在国电认购上市首日涨停,首创认购连续大涨财富效应下,短期值得重点挖掘认购权证投资机会;在认购权证的轮动炒作中,短期可重点关注雅戈认购权证 (580006)。

  四、 实战淘金池:从包钢认购权证、首创认购权证,到国电认购权证轮番大涨,认购权证龙头同样有着典型的轮动特征,在认购权证的挖掘方面,可重点关注雅戈认购权证(580006):具备地产、金融概念的认购权证,在美国财长即将访华,人民币是否加速升值有望成为世人关注焦点的敏感预期;而9月融资、融券即将推出,诸多重大题材均有望引发该认购权证大幅爆发性上攻。走势上周二逆市温和小幅收阳,强烈大幅上攻欲望强烈,一旦放量,较有力度上攻一触即发。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9月5日)

  正股与权证比翼齐飞冲击千七

  准确把握市场热点是本栏最大特点,昨日推荐的万华权证最高涨幅逼近9%,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整个权证也继续保持活跃,表明目前市场资金仍在继续进行充分运作,市场的强势一览无遗。上周推荐的轴研科技创出新高,连续指出的北京奥运板块成为多方最强有力的推动力,个股全面开花,涨停个股比比皆是,部分个股在短短的一周时间涨幅超过了20%,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

  今天沪指创出了8月以来新高点,成交量同步放大,超过了200亿元,增量资金陆续进场,不仅基金重仓的银行、地产等保持良好上升走势,活跃资金继续追捧北京板块,认股权证的炒作也依旧如火如荼,国电权证开盘巨量涨停,首创认股权证两天暴涨50%说明认股权证行情仍将继续掀起狂涨风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雅戈认股权证580006,以基金为首的大量机构投资者特别看好正股雅戈尔,认为正股上涨空间超过40%,权证将与正股比翼齐飞,并且空间更大,近期明显有资金大幅流入,看涨行情值得期待。

  焦点一:基金重仓股蠢蠢欲动,迎接中国石化股改复牌

  在部分短期热点遇到阻力出现振荡之际,今天以银行股为首的基金重仓股成为最大的多方动力,G招行创出历史新高,整个银行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格局,G航科技连续两个涨停带动航天板块再度启动,甚至连超级航母中国银行也一度上涨,而且中石化板块中的上海石化、石炼化等也有明显的资金流入,种种迹象表明,沉寂已久的市场最大机构:基金已经开始对手中重仓个股悄然进行运作,从一定程度上分析,基金重仓股的走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中国石化在周四股改复牌,因为股改方案符合市场预期,中石化开盘后必将上扬,从而带动指数上扬,近期指数反复拓展空间就是提前作出的反应;第二个原因就是,中长期牛市的市场氛围导致了市场走势极为强劲,每一次下调都被资金轻松拉起,造成了基金等机构资金逢低建仓的困难加大,随着指数不断走强,机构资金耐不住终于加大了操作建仓力度。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市场仍将继续走强,指数也将继续向拓展空间,短期有望继续向上冲击1700点的关口。

  焦点二:板块个股遍地开花,刺激观望资金大举进场

  从8月份沪指突破1600点以来,指数上涨高度并不大,只有区区的70点,但是板块个股行情却极为火爆,结构性机会众多,不仅有受人民币升值刺激的房地产,还有3G板块的异常活跃,还有北京奥运的全线爆发,极大地刺激资金的运作力度,各路资金都纷纷加大了操作,出现了连续五个涨停的G广钢,形成了巨大的赚钱效应,观望资金开始陆续进场,带动其他个股的的活跃,如此这般形成了良性循环,资金进场带动板块活跃,板块活跃的刺激资金进场,保证了行情向纵深发展,整体上来看,目前主力以热点轮番活跃的方式保持市场的健康运行,而且从近期火爆的热点分析,走强都有着利好因素的支持,如地产、奥运、旅游等,而且作为新涌现出来的热点,主力资金的炒作余地较大,也使得这些板块的想象空间非常丰富,虽然对指数贡献不算很大,但是持续上扬的炒作力度维持了相当好的市场人气。

  焦点三:权证暴富神话再现市场,强力出击与正股比翼齐飞的雅戈认股权证580006。

  地产、金融、北京奥运等热点带来的赚钱效应为市场炒作其他热点起到了有效的示范作用,典型的就是认股权证,在正股纷纷止跌反弹,增量资金对认股权证进行了一轮较大规模的运作,尤其是国电认股权证上市,为权证市场带来了难得炒作机会,首创权证两天大涨50%,其他认股权证涨幅都逼近了30%,短线暴富神话再现市场,这种走势对增量资金的冲击更为激烈,可以认为,权证仍将得到资金的青睐,爆炒行情仍将持续,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权证中的机会。而且从权证市场分析,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只有那些正股存在较好的投资价值的认股权证才得到有效的炒作,而认沽权证则由于不具有任何持有价值,短暂的上扬就会受到强大的抛售,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权证的时候,必须关注正股与权证的联动作用。

  经过首放的仔细甄别,雅戈权证580006与正股雅戈尔600177具有相当好的运作空间,值得投资参与。从包钢认购权证、首创认购权证,到国电认购权证轮番大涨,认购权证龙头同样有着典型的轮动特征,在认购权证的挖掘方面,可重点关注雅戈认购权证(580006):具备地产、金融概念的认购权证,在美国财长即将访华,人民币是否加速升值有望成为世人关注焦点的敏感预期;而9月融资、融券即将推出,诸多重大题材均有望引发该认购权证大幅爆发性上攻。走势上周二逆市温和小幅收阳,强烈大幅上攻欲望强烈,一旦放量,较有力度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9月5日)

  大盘运行在增量资金进场的情况下,虽然短线的热点遇到了阻力,但是市场仍旧保持着相当好的上升趋势,部分大盘蓝筹的启动说明机构资金正在高调迎接中石化的股改复牌,后市沪指仍有望向上冲击新高,攻击千七关口。

  策略分析在板块个股活跃的氛围下,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个股行情,参与重点就是有明显资金流入的板块,在老热点轮番启动的情况下,适量追逐热点能带来较好的短线利润。

  板块分析认股权证:在正股纷纷止跌反弹,增量资金对认股权证进行了运作,而国电认股权证上市,为权证市场带来了难得炒作机会,首创权证两天大涨50%,其他认股权证涨幅都逼近了30%,短线暴富神话再现市场,这种走势对增量资金的冲击更为激烈,可以认为,权证仍将得到资金的青睐,爆炒行情仍将持续,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权证中的机会。

  选股思路

  权证品种已经出现明显分化,那些正股存在较好的投资价值的认股权证得到有效的炒作,而认沽权证则由于不具有任何持有价值,上扬受到强大的抛售,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权证的时候,必须关注正股与权证的联动作用,正股被机构看好,上涨空间大的认股权证,机会潜力最大。

  实战出击雅戈认购权证(580006):具备地产、金融概念的认购权证,在美国财长即将访华,人民币是否加速升值有望成为世人关注焦点的敏感预期;而9月融资、融券即将推出,诸多重大题材均有望引发该认购权证大幅爆发性上攻。走势上周二逆市温和小幅收阳,强烈大幅上攻欲望强烈,一旦放量,较有力度上攻一触即发

  风险提示注意权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的特性,在剧烈震荡和热钱强力炒做的背景下,尤其适合追求超越10%收益的激进型投资者T+0操作,普通投资者不建议参与。

  策略回顾昨日推荐的万华权证最高涨幅逼近9%,介入机会多多,即买即赚,整个权证也继续保持活跃,表明目前市场资金仍在继续进行充分运作,市场的强势一览无遗。上周推荐的轴研科技创出新高,连续指出的北京奥运板块成为多方最强有力的推动力,个股全面开花,涨停个股比比皆是,部分个股在短短的一周时间涨幅超过了20%,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丰厚的短线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