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开来投资:9月1日市场消息快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28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9月1日市场消息快评

  今日热点:沪深证券交易所今日发布通告,第四次公开披露截至2006年8月31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及清欠承诺情况。数据显示,还有123家公司仍存在资金占用问题,占用余额仍高达294.05亿元。

  证券通认为:我国股票市场是因经济体制改革而设立,因而带有明显的计划经济和行政控制的色彩。股权结构的不完善,公司治理的不健全,改制的不彻底都使得上市公司对于控股股东有着很大的依附性,这样上市公司沦为控股股东的提款机就不足为奇了。从2005年开始,国务院开始加大了对上市公司清欠的力度,在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地方政府的积极参与下,该项工作已取得了较大的进展,这对于改善A股市场的基础性投资环境、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都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关注那些已成功完成股改,清欠工作已基本到位的公司,同时对于那些基本面良好,只是由于大股东占款而影响业绩的公司也应给与密切关注。一旦完成清欠,这些公司的业绩将可能产生质的飞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