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各大券商和机构9月1日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26 新浪财经

各大券商和机构9月1日晨会精华

  周五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研究机构对123 家上市公司294 亿资金依旧被占用给予关注较多。机构关注点是至8 月底,两市共有276 家上市公司完成清欠,74 家上市公司部分完成清欠工作,合计清欠金额由7 月底的144.92亿元增至167.09 亿元, 占所需清偿资金总额的比例则由32.18%提升至36.23%。据两所对清欠困难的上市公司逐户进行分析统计发现,目前仍存在占用问题的上市公司中有相当数量的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被实施ST、*ST,清欠方案不确定,资金占用方清偿能力差等情况,上市公司下一步清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上市公司资金被占用是困扰上市公司多年的顽疾,清欠工作刻不容缓。

  在大盘方面,股指已经上行至多方强势区后,多方力量减缓,股指处于横盘走势,呈现强势整理特征,中期上涨走势有待进一步确立,但短线上行空间有限。走势方面,大盘周四在5 日均线之上保持盘升走势,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但没有创出周二的新高,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一成多,显示多空争夺激烈,后续的上升动力不容乐观。回顾上一次

存款利率上调后的大盘表现,此次大盘的中长期走势较为悲观,投资者应逐步减持。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招商证券

    对上市公司清欠工作进行了关注,招商认为目前来看虽然清欠工作已经初显成效,但任务仍十分严峻,接下来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对二级市场的走势, 招商认为昨天是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温和震荡,放量收出小阳十字星,均线系统修复良好,日K线已连续四个交易日站在5日均线之上,中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但3个交易日来的放量仍为震荡行情,显示上行的压力。近期内热点持续而且不断有新热点板块出现,短期预计仍将震荡盘高。

  湘财证券

    对123 家上市公司294 亿资金依旧被占用给予关注较多,认为上市公司下一步的清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对二级市场的看法是,地产、有色、奥运三大板块成为此轮反弹行情的三个主要的领涨板块,随着三大主要领涨板块的强势表现,市场热点开始扩散至钢铁、旅游、重组等板块,个股表现十分活跃,近期的日均成交量恢复至合计300 亿元左右的水平即显示场内资金重新活跃的迹象,不过需要注意新股发行节奏仍是制约短期走势的主要负面因素,一旦新股发行加快,市场调整压力将迅速出现。

  平安证券

    没有对上市公司清欠进行关注。

  对于大盘,平安认为:周四A股市场继续振荡上升的走势,上证指数上涨3.45点,收于1658.64点,成交193.34亿元。整体来看,周四沪深A股市场盘中继续窄幅振荡,收盘在钢铁、商业连锁等板块推动下振荡走高。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保持振荡向上的趋势。

  光大证券

    光大对上市公司清欠也没有进行详细的点评。

  对于二级市场,光大的看法是:昨日沪深两市小幅收阳,深圳成分指数K 线形态上也再次出现了9 连阳的走势。目前市场似乎重新呈现出类似6 月份"十三连阳"的走势。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相加又超300 亿表明市场活跃度重新升温。另外近几日周边股市全线上涨,也给A 股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综合来看,自从大盘摆脱1600 点以来,已经形成了沿5 日均线稳步上升的盘升通道。目前整个市场继续呈现热点轮动且板块活跃的特征,而新股扩容和政策面的稳定环境也使得投资者情绪保持稳定。预计短期股指连续的小步爬升走势将得以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