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苏天鼎:尾市抢盘 有望创出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0:54 东方早报

江苏天鼎:尾市抢盘有望创出新高

  江苏天鼎 秦洪

    虽然昨日A股市场早盘走势窄幅震荡,但是在尾市却出现了明显的抢盘迹象,个股做多激情也迅速迸发,两市A股共有12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为近期所罕见,因此市场可能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甚至有望在今日出现长阳K线。

  动力一: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预期

   由于中国石化的股改方案依然有进一步调整的余地,这意味着股改对价进一步提升的可能。而且,由于中国石化的半年报业绩出现了稳定增长,随着

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逐步确立,中国石化的未来业绩仍可乐观预期。因此,市场参与各方对中国石化的复牌预期极为乐观,不排除市场将重演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前节节盘升的上升通道走势。

  动力二:中报业绩出乎预料

   由于2005年报、2006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滑坡,再加上上半年宏观调控的压力以及石油、有色金属等原料价格的高企,因此,业内人士普遍预期,A股市场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并不乐观,悲观的观点甚至认为半年报业绩将下滑。

  但事实上,半年报业绩却出现增长的态势,据报道,公布半年报的138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增7.54%,而且由于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公司半年报的信息显示,净利润增长的趋势具有可持续性,所以,市场乐观预期上市公司半年报增长的趋势有望延续至2006年三季度季报、2006年报,这就提振了投资者持股的信心,也提振了场外资金进场操作的信心。

  动力三:市场亮点引导向上

   也许正是由于此,昨日A股市场的做多信心持续得到强化,反映在盘面中,就是出现了两个明显的积极乐观的现象,一是涨停板个股开始放大。在本周前半周,虽然A股市场有所走强,但涨停板家数并不多。而昨日上证综指虽然只上涨3.44点,但达到10%涨幅限制的个股则高达12家,达到5%涨幅限制的ST股也有7家。这说明有机构资金敢于在涨停板的位置接纳所有的抛盘,市场做多信心开始提升。

  二是成交量温和放大。前期沪市的成交量一直维持在110亿元至150亿元之间,但在本周,沪市的成交量开始温和放大,已经在200亿元左右震荡,量能的放大意味着已有新增资金介入A股市场。如果再考虑到新的市场热点逐渐显现出来,比如说新股板块、商业地产板块、旅游板块、数字电视板块等,这说明市场的确有新增资金介入,而新增资金涌入后就意味着A股市场具有新的上升动力。

  结论:有望创出新高

   因此,有策略分析师乐观地认为,在9月份,A股市场将再创本轮行情新高,即上证综指将突破1757点的高点。就目前A股市场的量价配合以及未来的市场预期等因素来看,这一预期有望成为现实。故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强势股,或者从旅游、商业地产、注资概念股、资产富裕型股票中寻找新的强势股,以等待主升浪的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