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武汉新兰德:地产+定向增发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0:53 东方早报

武汉新兰德:地产+定向增发诱人

   武汉新兰德 余凯

    随着人民币的持续升值,房地产板块无畏宏观政策面的打压,悄然成为市场近阶段的主流热点。尤其是昨日G深南光(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更凸现了具有定向增发概念地产股的魅力。

  利好大于利空

   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于房地产的利好效应是显而易见的。当人民币面临升值压力或者持续升值时,以人民币标价的土地和房屋的资产价格,必然随着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断增加而越发具有吸引力,因为投资者能够获得人民币升值和房地产增值的双重收益。

  当然,房地产行业是当前政策调控的重点。5月底,九部委联合出台《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一度对市场形成较强的负面冲击,因此也导致了地产板块的持续调整。不过,仔细分析建设部签发的《关于落实新建住房结构比例要求的若干意见》,可以看到,前期九部委联合出台文件中的从严执行的口吻已经放宽松,对现有房地产企业在建项目的影响大幅降低,也将减少对今明两年的业绩影响。

  利空未出尽

   政策的灵活性,降低了地产公司更改现有土地储备规划的预期风险,半年报业绩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根据有关统计,截至8月28日,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已经有59家公布了2006年中期报告,占到行业的八成以上,共实现净利润37.15亿元,同比增长24.86%,其中31家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增长幅度在50%以上的达到了15家。

  当然,针对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的普遍增长,行业资深人士普遍认为,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05年以来房价依然持续上涨,加上房地产特殊的会计制度,半年报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2005年或者2006年初的销售成果,本轮调控的影响还没有体现。也就是说,并不能就此认为房地产板块的利空已经出尽。

  关注定向增发

  不过,宏观调控对优质地产股而言可能是机会大于风险。尽管加息后贷款利率水平的提高,肯定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一定的经营压力,但部分优质房地产上市公司拥有较多的融资渠道,完全是可以化解此压力,如最近保利地产的上市,G栖霞、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再融资的成功,信贷紧缩对其影响远远低于对其他非上市公司的影响。

  因此,建议多关注有定向增发意向的地产股。事实上,这一点从昨日G深南光的强势涨停便可见一斑。按照中航集团的中长规划,G深南光将最终改名为中航地产,实现中航地产与G深南光在地产与酒店资源的充分整合,公司长期发展值得看好,股价存在重估的空间。

  以下是有定向增发意向的地产股名单,操作上应积极关注:G中粮地、G亿城、G物华、G名流(资讯 行情 论坛)、G泛海(资讯 行情 论坛)、G栖霞、G城建、G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宝、G金丰、G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G冠城和G华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