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放量大涨 短线尚需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0:04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放量大涨短线尚需整固

  两市周一小幅高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稳步上攻态势,尾市再度强势上行并收于日内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了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总额则高达392亿元,较前激增近30亿元或30%;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总额更是由260亿元放大至352亿元左右,即量能较上周末的放大幅度已超过35%。

  市场本周伊始之所以形成全线上扬的喜人景象,而没有承接上周末遇阻态势继续下探,一方面是受到消息面的积极影响如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监督法、企业破产法和修订后的合伙企业法,并将于明年6月1日起实施,中国石化股改对价较为理想等对于稳定市场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一方面则是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企稳回升态势,特别是以中国银行、G招行、G浦发、G民生、G华夏和深发展等组成的银行股率先启动,G宝钢、G联通、G长电、G华能和G中兴、G中集、G五粮液等超级航母也相继加入了做多队伍,二线蓝筹龙头如G兖煤、G上汽、G武钢、G沪机场、上海石化、G马钢、仪征化纤和G鞍钢、G首钢等的表现也十分稳健,且机构重仓绩优股如G振华等午后还出现直线拉升走势,这对市场整体的运行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尾市不少个股的活跃程度还因此大大提高,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无疑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盘面观察可发现,两市绝大多数个股与板块都随股指出现上扬态势,涨幅前列既可看到近期十分活跃的商业旅游类个股如南宁百货、G重百、G国贸、G中百、G华联、G京旅等,也可发现许多两市本地股的身影如G界龙、G新梅、G南洋、G天健、G

南玻等,滨海概念股G滨能、G津滨等也有很强的表现,医药医疗类个股、科技股和航天军工板块等等都有不俗的表现,但市场最亮丽的风景无疑却是地产板块!其中,G深鸿基开盘后不久便企稳劲升并成为该板块中第一只涨停的个股,G大龙、G天鸿宝、G金地、G天宸、G中企、G天房、G栖霞、“两桥一嘴”和G银基、G泛海、G亿城、G深振业、G渝开发、G沙河、G莱茵、G深天地、G深深房等一大批同类个股纷纷大幅上扬,且颇具市场影响力的G万科、G中粮地、G华侨城、G招商局和保利地产等更是大多跻身涨幅榜首位置,这一庞大群体的整体启动,无疑对市场整体运行格局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但尾市或曰午后,不少个股却出现了较明显的走软迹象,而全线普涨后市场也往往会伴有短线的反复现象。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综指在一颗星型线后均出现高开高走态势,短期均线多头上行并构成层层支撑,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就说明市场短期走势已经转强,但值得注意的是,股指目前恰好收于刚刚拐头下移的40日均线附近,而成交量的急剧增加也显示多空双方的分歧已经进一步加剧,且午后特别是尾市一小时还出现了放量滞胀迹象,因此,两市短线也就依然有必要进行适当的整理和蓄势,换言之,市场虽然很可能将会出现惯性上冲,但短线遇阻整理的可能也会相对较大一些。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