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两地大盘在30日均线处反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14 新浪财经

两地大盘在30日均线处反复震荡

  今日沪市总体表现为震荡整理的走势格局。盘中最高1630.05点,最低1619.73点,终盘收于1623.03点,微涨0.02点,成交量为155.2亿元。深成指上涨20.20点,涨幅为0.51%,成交量为104.8亿元。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日K线报收四阳一阴,走势表明市场对于加息等利空因素已基本消化。周初突如其来的加息消息一度令市场极度恐慌,大盘跳空33点大幅低开。但值得欣慰的是,基金重仓股协同作战,挽救大盘于危难之时,由于它们的护盘行为,将有效封杀大盘的下跌空间。大盘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完成调整的过程。从盘口来看,本周最大的亮点当属G招行。该股在港招股大受欢迎,主承销乐观的将其H股估值推至8.40至9.30港元,从而直接引发了A股的飚升。在其带动下,G浦发、G民生、G中信等一度放量大涨,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不过,随着短期累计涨幅的加大,招商银行已开始调整,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银行,始终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望它能适时的崛起,担当中国石化的重任,目前似乎也不太现实。市场的另一热点是有色金属板块。G攀钛、G东方钽等连拉大阳线。国际上镍价等再创历史新高,这都直接推动了金属板块的走强。此外,航天军工板块的表现也表现不俗。G卫星、G火箭等表现突出。该板块多数股票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本身也具备较强的反弹动能。还有在周末一些次新股也有较好的表现。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低开高走,盘中金融、有色金属、军工已经次新股等热点板块轮番上涨,稳定了市场的人气,抵御了升息给大盘带来的不利影响。后市60日均线仍对股指形成一定的反压,预计下周大盘在震荡中仍有一定的反弹要求,不过表现形式上仍会显得较为曲折和反复。从短线大盘的走势特征看,市场量能没有有效放大,投资者的谨慎观望情结仍很浓厚,未来市场若要持续走强并突破上行,明确的热点和量能的放大二者是缺一不可的。短线大盘又到了一个选择方向的时候了,投资者应密切关注盘面的变化,来调整的自己投资策略。

  下周一涨跌:预计大盘将继续震荡整理。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