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热点板块快速轮动 1630压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8:10 新浪财经

热点板块快速轮动1630压力明显

  消息面:证券市场反洗钱或会导致资金流失

  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发布了《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反洗钱法律体系已经初步建成,今年反洗钱工作领域将从银行业扩展到证券业和保险业。很明显,反洗钱工作开进证券市场将对市场的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影响。

  截至今日,21家基金公司旗下 104家证券投资基金公布半年报。纵观这104家基金的投资者结构可以发现,股票基金的机构持有比例越来越高,无论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基金,机构平均占比上升均在5个百分点以上。基金大比例增仓有利市场的稳定。

  资金面:航天军工发力 次新股助推

  盘面上看,航天军工板块早盘逞强,G航动力开盘后快速封于涨停,G航天、G航科技等也位居涨幅前列,军工板块涨的有点“

无厘头”,可以看作是短线资金的一个突破口,后市持续走强的可能不大。次新股仍然延续昨天的强势,江山化工冲击涨停,远光软件华峰氨纶粤水电等均有不错的涨幅。对该板块我们曾经说过,由于上方没有套牢筹码的压力,因此,容易被短线资金关注。ST板块做为调整市场中的亮点,最近表现相当活跃,涨停的为数众多。其中业绩扭亏、低价且具有重组潜力的个股是被主力看好的要素。深能今天复牌,深能JTPI最高涨幅高达23.8%。两市有近10家个股涨停,显示市场短线资金相当活跃。跌幅榜上看,G深南光一度跌停,其他个股调整幅度有限。

  技术面:沪指有继续冲高的可能

  周五大盘呈现窄幅整理态势,成交量略有放大,个股表现活跃,但1630点压力明显,预计后市震荡的可能比较大。形态上看,股指最高上探60日均线,最终收盘仍然站在30日均线以上。形成多条均线支撑的态势,市场逐步转入强势。成交量稳步放大,但目前量能尚不足以支撑股指突破60日均线的压制。因此,整体而言,股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攻的可能,能否突破还有待量能的配合。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黄、白线保持发散向上的格局,红柱持续增长,短线股指处于强势格局之中。BOLL指标显示目前大盘在中轨上获得一定支撑,有逐步企稳的迹象,短线存在继续上攻的机会。KDJ指标运行到高位区域,调整压力明显。

  综合来看,市场每天都有热点出现,市场炒作热情在不断增加。从市场热点的快速轮番来看,市场资金相对比较谨慎,大多以短线操作为主。而市场主力翻动的板块也是前期的热门板块,从周五启动的军工板块来推测,下一个启动板块将是太阳能为代表的新

能源板块。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适当关注。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