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八种武器制造黑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53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八种武器制造黑色星期一

  提要:下周将再现黑色信星期一,而且因为指标的大幅度振荡给市场投资者造成心理恐慌,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博弈分析:

  一、主力和政策的博弈:

  1)八种武器制造黑色星期一:所谓七种武器就是:中石化私有化,下月的配售新股抛售,下周新股开始配售,QFII和国际对冲基金备战境外中国指数期货,技术指标的危险信号,指数振荡造成的市场恐慌和社保进军海外。本栏目在昨日已经论述了中石化私有化,下月的配售新股抛售,下周新股开始配售,QFII和国际对冲基金备战境外中国指数期货这五股力量造成的市场影响,这里重点论述后两点。丛技术面分析,大盘必将出现黑色星期一:微观上在分时出现的背离信号已经出现了三天,沪市指数填补位置是1610,较大的填补位置是1580点。另外在中等级别的K线形态上1630点是密集压力区域,防治走出诱多后五浪探低的走势。最主要的影响是投资者的心理:大型TPO已经提到议事日程,兴业银行100亿募集即将开始,加上新加坡设置的新华富50指数期货开张已经进入倒计时,过江龙资金和对冲基金以及游资在指标股的布局和丛中国股市的撤离,造成指数大幅度振荡是非常正常的,投资者恐慌造成市场筹码不稳定也是正常。另外在三年不懈努力之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境外投资即将迈出实质性步伐。据悉,本周社保基金有关负责人及外部专家组成的复评专家遴选小组,正聚集香山脚下对进入初选的社保基金境外投资人进行"面试复评",以敲定最终候选人名单,不管这个否是人为故意打压市场,但是有一点可以相信,有牛人不希望股市上涨。

  2)后续还有什么预期振荡市场?丛目前的预期来看,后续制造市场振荡的消息预期还有很多,大部分是来自管理层的政策预期。继续加息是中国的大趋势了,目前中国管理层治理流动性过剩的手段还比较原始,海龟高层毕竟是中国种,所以只能是继续加息的手段;中国领导者的官僚作风和办事效率是制约股市的一个大病端,为了利益集团利益而不珍惜指数资源,这次要栽倒在新加坡的手上,估计在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加速指数期货的速度,快速分流股市资金的概率极大;为了中国股市的不被海外市场设置标度指数期货,以稳定股市的名义加速巨无霸的TPO,是管理层求之不得的,所以巨型航母快速上市可能在下月就陆续展开;新股的预期分化将老股票彻底革命淘汰,大面积杀伤投资者也是符合管理层的预期,总之,接下来的市场将异常诡异。

  二、主力资金博弈:

  目前市场上有一股新高资金的博弈之风,这点主要体现在中小板块上,近期中小板块的新股连续创出新高,就是新主力所为,而新股由于盘小便于收集和大幅度拉升的特点,大力吸引场内资金丢弃老股票和买入新股票,对老资金来说是对护盘形成较大的压力,另外中小板块的启动活跃来小盘股票,这也是对市场老主力形成压力和冲击。另外,新加坡以中国50指数设置的指数期货在9月5日就开始交易,这是一个指数资源争夺的开始,中国力量和外资力量在下周对指标股票的真夺就要开始。 过江龙资金和QFII已经对冲基金将会部分撤离中国股市,这也是对市场构成压力。

  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目前市场博弈变得越来越复杂化,在全流通的初次冲击下,市场的投资理念和投资技巧又发生了新的变化,所以建议短期保持较多现金寸头较为妥当!

  1630区域是密集压力区域,大盘能量和外部因素力量制约暂时不会突破,下周-大盘有确认1610点要求

  本周机会板块回顾:本栏目本周重点强调是科技股票和中小企业板块股票,回顾本周,最有持续和最牛的板块就是中小企业板块和科技股票。

  市场风险点:全流通限售背景将改变二级市场常规的技术和基本分析,炒作背景将会是以后的主流。所以,对于没有背景的股票建议要提高警惕。

  保护措施: 建议适量控制仓位,利用反弹波段操作来滩地成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