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博信:机会虽有 但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7:45 新浪财经

广州博信:机会虽有但仍需谨慎

  今日大盘震荡整理,大盘指标股的企稳及中小板、房地产板块的活跃,给了市场一定的做多信心,但近期热点转换过快,使得短线操作难度正不断加大;同时,沪指目前正面临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双重压力,因此短线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后市再次遇阻的可能较大。

  本周消息面上,继4月份上调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仅4个月后,央行日前再次宣布提高利率。而加息一直被股市视为重大利空之一,原因是较高的利率会吸引走部分股市资金。同时,利率的上升还将提高企业的生产成本、抑制企业需求及个人消费需求,从而最终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我们认为,由于目前加息幅度有限,因此对于股市的影响也不会太大。但对于资本密集型、负债比例高的行业和公司的影响会大一些。此外,据《证券时报》报道,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推进私募基金的“阳光化”,目前监管私募基金的设想已经基本成形,相关规则也已草拟完毕。据了解,对私募基金的监管拟采取备案制。按照要求,由私募基金管理人向监管部门提交完整详细的基金情况说明,包括发起资金额度、管理人背景、运作方式、投资策略以及一定期限内的收益情况等等。在经过严格审核后,达标的私募基金将获得合法身份。我们认为,近年来私募基金的成长速度非常快,在市场中的作用已不可忽视,这成为了其合法化的基础,因此管理层指定规则将有助于私募基金的长远发展,而且也可看作管理层拓宽资金渠道的又一举动。

  热点方面,保利地产上市以后的迭创新高、G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牛气冲天,都深刻揭示了在人民币持续升值背景下最具资产增值潜力的地产股对资金的巨大吸引力。我们认为,随着目前人民币汇率管制的不断放开和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外资对于固定资产投资趋之若骛,而流动性较好的房地产无疑成为了首选。而且,2005、2006年大部分房地产企业都进入业绩回报期,项目的顺利出售将给企业带来巨大利益,从而提升房地产类上市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此外,近阶段走势较好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多是有并购题材及业绩预增个股,如G天鸿宝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集团合并,成立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所以,可以看到作为上市公司各房地产企业不仅具备融资优势,同时也容易成为大企业行业并购中的首要目标,从而为二级市场的炒作提供了素材。因此,在基本面一片大好的背景下,房地产近期成为了市场最受欢迎的亮点板块,而在操作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低价高成长性房地产企业。

  技术面上,本周股指虽然受到加息利空消息的打击,但依然保持着震荡反弹的格局,其中3G板块、中小板的再度拉起和低价题材股的持续走强,使得市场强势再现。但从成交量上看,目前场内资金并没有大举离场迹象,场外资金同样也没有急于进场的迹象,因此近阶段量能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这也表明了机构投资者之间分歧依然较大。此外,沪指正面临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双重压力,因此短线股指反弹的空间也将相对有限,再加上后市较大的扩容压力和“小非”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短期大盘和个股的走势将会变得越来越微妙,操作上应谨慎对待。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