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三元顾问:量能较小 股指冲高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33 新浪财经

三元顾问:量能较小股指冲高乏力

  周四,两市早盘曾出现过一波快速放量下挫走势,但随后便逐步震荡上扬,沪市走势明显强于深市,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但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昨日盘中,新股板块,特别是其中的科技类个股联袂强势上扬,激活了市场人气,推动股指再度上行。今日消息面显示,权重股G联通上半年业绩增长近两城,社保基金以及保险基金都在二季度大幅增持了G联通,纷纷进入其十大股东;另外中石化的股改已经启动,其制度性缺陷也将彻底解决。随着近期超级大盘股的纷纷上市、以及市场对于股指期货强烈预期,大盘蓝筹股可能决定市场的未来走向。

  从市场面来看,航天军工板块早盘逞强,G航动力开盘后快速封于涨停,G航天、G航科技等也位居涨幅前列;深

能源拟整体上市的消息给电力板块带来了无尽遐想,近期电力古走势也出现了一定的活跃迹象,今日超级大盘股G长电也出现了不错的涨幅;另外,承接昨日次新科技股的强劲上扬,今日,G宝信、G东软等一些老牌软件股也冲在涨幅榜前列。

  我们认为,股指今日上攻乏力,成交量不能得到有效放大,上证指数在60日均线附近压力明显,凭借科技股的短线热炒很难带领股指出现实质性的突破,后市可重点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如果权重股不能成功启动,股指有可能重新进入回调整理阶段,届时,投资者可适量减仓,观望为主。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