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石志红:箭在弦上 操作上尤需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4 新浪财经

石志红:箭在弦上操作上尤需冷静

  周四盘中的多空逆转顽强地收出又一根阳线,向上突破的意向似乎已是箭在弦上,但隐而不发的原因,却不仅仅是量能的难以放出,更兼之有热点轮懂速度较快,难以准确踏准市场节拍。这是市场目前难以突破的困局所在,这是不能简单将行情定位在新一轮起点的关键。由此可以看出的是市场目前心理状态的不确定,而这一点从次新和ST个股活跃的盘面特征重似乎也能得到印证。

  造成市场心态犹疑的根本原因,依然归咎于基本面的制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昨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政策不大可能发生重大变化,加息有助于抑制资金流动性过剩,但要遏制潜在的经济过热势头,还需要行政手段的配合。而且政策制定者需要采取包括对信贷进行直接量化控制等手段来强化加息政策的效果,从源头上遏制投资的过快增长,央行应对商业银行实行严格的信贷控制。大环境的因素对市场的心理影响不可低估。

  不过从短线的消息面来看,似乎还让人有点欣喜的因素,来自中证报的消息称千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拉出"中阳",令多数业内人士眼镜大跌。还有,二季度,全国

社保基金大举增仓G联通的消息。这对断线的蓝筹股无疑形成一定的支持。

  目前盘势来看,指数的向上突破,已成箭在弦上之势,结合今日收周线的惯例,向上突破似乎已经顺理成章,但在此敏感时刻,市场尤需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早间股指以1622.48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6401万。盘口看,部分航天股联动,今天唯一一家完成股改的个股G劝业目前也小幅回落,走出贴权走势,在市场热点转换较快,且难以持续成交量不能稳定放出的背景下,突破的方式可能会更缓和并有反复的特征,因此操作上应保持冷静,切忌冲动。

  (山西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