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缩量震荡 1600点或成多方防御底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3:34 新浪财经

缩量震荡1600点或成多方防御底线

  周四沪深大盘早盘双双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多空胶着中多方渐现疲弱,但是1600点或成短线多方的防御底线,由于目前消息面处于相对真空时期,长时间对决对多方将造成诸多不利。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1610.79点,跌1.60点,深成指报收3956.50点,跌19.21点,两市成交106亿元。

  盘面方面,两市部分科技股和中小板个股显露出明显的活跃态势,中小板个股远光软件承接上市首日的强势继续攀升,带动江山化工、天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迅速盘高,因改类个股上市恰逢大盘走弱,散户筹码容易收集,后市投资者可有明显特色的中小板个股如横店东磁(资讯 行情 论坛)、天源科技等个股进行重点研究,纳入中线关注对象。

  今日报章披露了58只基金公布中报业绩的情况,总体而言,基金作为市场最活跃的机构之一,上半年收益丰厚,从一个测量也反映出上半年市场涨幅过大,机构整体盈利不菲,市场短期估值水平已偏高,而随着市场扩容压力的迅速膨胀,加上

宏观调控趋紧,短期市场做空压力依然很大。因1600点基本是多空双方的成本线,后市市场在这一带仍需要进行交锋、整固,直至决出胜负。

  综合而言,尽管加息公布后市场还是出现顽强的抵抗,但是随着加息的实行,市场的结构性调整可能会延长一段时间。不过,在调整市道中,投资者更可以对有增长潜力的个股进行适当挖掘,寻找政策引导下的需求增长点。分析认为,政府“十一五”规划中先行发展的行业,如电网建设、铁路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将是未来几年政府投资的重点,相关上市公司值得积极跟踪。另外,在

中国经济和国民消费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的背景下,消费行业景气度将持续提升,优势消费类企业,尤其是消费行业中的龙头企业的盈利水平将稳定增长,改类公司经过洗盘整固后仍有上行要求。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