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后市短期走势的两种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50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后市短期走势的两种可能

  提要:短期看后市发展有两种可能性。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步入短期调整,指数横盘调整。或大市、主热点一起走再探底行情。后者要先制造一个多头陷阱。目前走第二种可能性机会较大。操作策略是……

  今天大盘走出了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冲高、振荡、回落,大盘反复振荡的局面。加息之后,大盘走出三连阳的格局。从中期看,我们基本可以判断,后市在一两个月内有创新高的可能性。但是从短期看,一两周后市的发展有两种可能性。

  一、主热点有色金属板块步入短期调整,指数横盘调整

  从8月7日大市见底以来,有色金属板块一直就是大盘反弹的主力军,也是这一段行情当之无愧的主热点。这一个阶段的龙头股000962东方钽业,在不到三周的时间内急升了近6成。000515的攀钛急升了43%,原龙头股600547的山东黄金也急升了37%,整个有色金属板块上升了13%。在大市上升5%的情况下,主热点却有明显的升幅。这就决定了它在短期内有可能步入调整。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到,有色金属板块在大盘相对低迷的状态下,走出了幅度相当、持续性较强、轮番炒作,的行情。这表明,该板块后市有可能迎来中线上升机会。近日可能走出的调整,只是对前一阶段收集行情,的洗盘。当洗盘结束之后,它有可能步入中期上升行情。

  当有色金属板块步入短期调整时,指数只是略为震荡、调整。大盘走出主热点调整,指数振荡、横盘,的格局。这种局面主要是针对目前指数升幅有限,回调压力不大;而主热点升幅较大,回调压力较大的情况,而估计的走势。

  这种走势是大市变化较小,对市场影响不大。

  二、大市、主热点一起走再探底行情。

  这种可能性认为,大市在8月14日,8月17到21日的调整,都只是盘中的调整,是假的“再探底行情”。其作用主要就是使投资者误认为,再探底行情已经结束,从而忽视了对再探底行情的防备。然后,主力突然走出真的再探底行情,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这种可能性是指数与有色金属板块一起调整的行情。相对地,调整的时间、幅度都较大,调整的气势也较为凶猛。

  但是,这种可能性目前并不完全具备条件,在走这种可能性之前,大盘要有一两天在重磅指标股,如石化、长电、联通等指标股率领下,走出较大幅度的中、大阳线,制造一个小型的炒作高潮。令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奋不顾身地买入,制造一个多头陷阱。大盘才具备走指数、主热点一起回调的行情。

  三、判断这两种可能性的方法。

  就目前来看,走第二种可能性的机会要大一些。

  其一、今年大市行情比较好,市场思想还是比较看多的。

  其二、有色金属板块近期升幅较大,持续性较强,市场看好的程度也比较高。

  在这种情况下,仅仅依靠主热点自身的调整,很难改变市场看好有色金属板块的思想。调整就很容易变成给投资者低位买入的良机,从而无法达到调整的效果。只有大市、主热点一起步入调整,而且调整的时间、幅度都有一定,才能阶段性改变市场目前较看好有色金属板块的思想,才能使有色金属板块达到阶段性调整的目的。从而为下一个阶段中级上升行情奠定基础。

  四、后市走势与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大市走第二种可能性较大,所以估计大盘一二天内会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走出较强的单日上升行情。其热点应该是如石化、长电、联通等指标股。

  投资者如果面对这种行情,不要误认为大市又要走好,恰恰大市的短暂走强是调整的预兆。操作策略上,不但不要追高买入、反而应当考虑卖出部分获利的筹码,以回避下跌的风险。

  当然,从中期去看我们应当始终高度关注有色金属板块,耐心等待入市时机的到来。我们相信有色金属板块在一二个月内,会有一个中线的获利机会。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