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大盘短期上涨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33 新浪财经

民族证券:大盘短期上涨趋势不变

  宝钢权证迎来最后一天的生命,作为目前权证市场的第一个认购权证,如何结束最后的生命,显然都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目前G宝钢离其权证的行权价仍有4分距离,因此,可以预计,G宝钢至少上涨4分应该是没有什么悬念的事情,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保持欣赏的角度就可以了。有色金属板块以后劲和上涨性质来看,稀有金属会区别于有色整体。有色板块诸如铜、铝等更多是反弹性质,而稀有金属在国际价格暴涨的情况下会走出中级行情,两者的区分非常重要。稀有金属更多被市场同认为有色板块,因此其走势受到整体影响较大,比如虽然铜、铝的价格在国际期货市场有所下跌, 市场中几乎所有的有色品种都出现整体的下跌,其中包括G 吉恩、G 贵研,但实际上镍的价格却不断创出新高,与铜、铝等走势完全不同的。稀土也是如此,国内价格暴涨,教去年相比至今涨幅已经三倍左右,并且还有继续上涨的势头。不仅从价格上看,从需求上也是如此,新能源比如氢能源方面对稀土的需求极大,混合动力汽车也是稀土的需求大户。至于长势最凶的东方钽一方面是钽业的世界霸主,一方面其硅谷项目也具备新能源概念。从未来发展方向来看,稀有金属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从新能源到武器装备再到高科技产品无一不大量需要稀有金属。因此在本轮有色金属的反弹中我们更看好稀有金属的中长期走势。盘中的个股如承德钒钛的上涨也说明了这点。

  从目前量能情况来看,还略显不足,指数继续上攻需要量能的配合。近期主要看有色的上涨能否引起市场的追捧进而激发人气,另外能否有新的板块作为辅助力量来维持市场的热点也是非常重要。

  总体来看加息这个第二只靴子已经落地,未来至少三个月内不会再出现此类利空,唯一的不利因素就是

新股发行问题。现在短期上涨的趋势不变,1640店附近会有小股阻力,进入9月趋势将彻底明朗。

  (民族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