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市场热点分化 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00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市场热点分化静观其变

  中国国航今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集团公司通知,截至8月21日,也就是短短两个交易日之内,中航集团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2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1.11%。占A股上市两日成交量的37%,与此同时,中国国航将向国泰航空以每股3.45港元的价格定向增发11.8亿股。早在上市前中国国航的大股东国航集团就承诺增持,可是,大股东不超过6亿股的增持承诺占目前8.195亿股的流通股的73%,反而表明国航集团底气不足,所以增持也没有提振股价。经历了周一的探底回升和周二的惯性冲高反弹后,热点明显分化,但在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创新高的带动下银行板块全线走强,带动两市大盘继续拓展向上空间。只不过已运行到1624点的30日均线阻力较大,缺乏量能和热点的配合,多方难以突破,只能回落蓄势。

  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证3.47点,报于1616.83点,成交78.7亿元,深成指上涨15.17点,报于3993.06点,成交52.0亿元。目前市场热点散乱,新股走强也未能有效带动中小板和次新股板块,下午开盘后,前期表现强势的上海本地股和医药重组股再度活跃,大盘延续了早间的强势格局,若无意外,今天大盘将继续窄幅震荡。热点延续性差,投资者不宜追高。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