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600点突破 小盘题材股成为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3:33 新浪财经

1600点突破小盘题材股成为先锋

  今天大盘在指标股搭台,小盘股唱戏的双重完美结合下快速拉升,成交量快速放大。对于今天大盘从1600点上奋力向上,原因归于加息已经暂告一段落,并且市场预期将会有大量的场外资金进来,估计今天大盘再创新高的可能性极大,投资者可积极做多。盘中,热点开始形成了明显的统一,以G轻机为代表的小盘题材股纷纷出现率先上升行情,特别是G轻机强劲涨停,给整个市场做多的人气极大提升。由于权证市场面临行权到期时间,风险也进一步加大。于是进入了权证市场的敢死队们将会从那里出来,而小盘题材股与权证极为相似,需要的资金量不大就能够完全控盘,因此深受到敢死队的热烈追捧,或许G轻机的快速涨停就是它们所为,因此,后市建议大家重点关注具有题材的小盘股。

  G中技(600056)背靠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作为该集团旗下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有望成为通用集团整合医药领域的上市平台,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值得投资者高度重视。通用技术集团投资2亿元,在上海浦东成立了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通用医药作为通用技术发展医药产业的平台,负责投资并购国内医药集团,但现旗下的海南通用同盟制药有限公司、海南通用三洋药业有限公司等规模都不大,这与通用技术集团自身的定位形成了明显的反差。因此,近年来通用技术集团一直在谋求通过并购,来实现通用医药的规模化、超常规发展。从去年通用技术集团举牌G健民(600976)便可看出,该集团当前正在大举并购,以打造医药平台。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流通盘仅9304万,是一只真正的小盘绩优股。周二该股下方突然出现巨额买单,或许这是敢死队们出击的特征,涨停风暴从此上演,建议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