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利空化作利好 有色金属领头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27 新浪财经

利空化作利好有色金属领头反弹

  提要:市场最担心的利空出台了、其影响将消退。目前宏观经济、政策面、扩容,都向有利多头方向发展。大市经受重大利空袭击,显示市场多空力量对比,向多头倾斜。有色金属、石化板块会有戏。

  今天大盘在上周五央行宣布加息,一年定期存款利率提高0。27%,的消息影响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跳空30点开盘,最低一度下跌40个点,之后大盘就逐级上行,尾市上证指数报收1601。15点,上升3。13点,深成指报收3932。17点,上升7。9点。走出了明显的、典型的利空出台是利好,的行情。加息这一近期重大的利空,对市场的压力在一段时间内将消退。大盘有望重新步入上升轨道。

  一、市场最担心的利空终于出台了、其影响将消退了。

  一段时间以来,来自宏观经济过热的利空,一直困扰着大盘。其中加息又是其中最主要的利空之一。上周五,央行宣布终于加息,这一利空终于正式出台。这意味着7、8月以来央行连续采取了三个重大的

宏观调控措施:7月1日第一次实施提高存款保证金率,7月21日公布再次提高存款保证金率,8月18日宣布加息。相信央行也要观察一下,这一系列重要措施的效果如何之后,才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对策。所以在一段时间内,如一、两个月内,在宏观调控方面将暂时没有较大的利空。

  而上周上市的601111国航跌破了发行价,一级市场不败的

神话破灭。也意味着,管理层将调整大扩容的政策,对二级市场作出一定的让步,从而使扩容能够顺利进行。即,大扩容将会在一定的程度上放缓。

  加上,上周五公布的600028的中石化股改。显示目前宏观经济、政策面、扩容,等等,都在向着有利于多头的方向发展。

  二、大市今天基本上经受了重大利空——加息的袭击。

  今天上证指数开盘跳空30点低开,一度下跌40点,深成指开盘跳空近90点低开,一度下跌117点。之后大盘就走出逐级反弹的行情,11点时上证跌幅收窄为5点,深成指跌幅收窄为22点。尾市多头发力,上证指数最后以1601。15报收,升3。13点,深成指以3932。17报收,上升7。9点。

  很明显,今天大盘经历了加息这一重大利空消息的洗礼,在部分人士预测要走出“黑色星期一”的情况下,经受了巨大的考验,多头顶住了空头的重磅炸弹的袭击,而没有走出崩溃的行情。

  经历了这一次空头的重大袭击之后,说明市场多头的防线是比较稳固的,多头的力量是比较强大的。——即使是在空头有强大的“外援”,的情况下,仍然难以摧毁多头的防守。显示市场的多空力量对比,有向多头倾斜的明显迹象。

  三、反攻的龙头依然是有色金属板块。

  今天带领大市抵抗加息重大的利空,走出反弹行情的,依然是前期表现比较良好的有色金属板块,其中000962的东方钽业(资讯 行情 论坛),早早就举起了红旗,10。30点时一度急升8。82%,成为率领多头反弹的旗手。600459的贵研也一度上升5。66%,下午000878的云铜、000515的攀钛、000060中金,都有良好的表现。

  盘中的这一现象很明显地表明,是有色金属板块带领大盘走出反弹。这一个今年最大的多头板块,在不断地焕发出新的青春,它依然是多头的最中坚力量。

  四、后市走勢预测与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大盘明天将进一步上攻击,并可望走出中阳。热点方面估计有色金属仍然会有所表现,尤其是前期升幅不大的补涨股。600028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正式步入股改,对石化板块是一个重大的利好。而这一个利好今天没有表现在盘面上,这是不合理的。相信一二天内投资者明白过来后,它就会有好的表现。

  操作策略上仍然以持股待涨为主,目前买入卖出暂时都不太适合,还是以观望为上。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