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民族证券:齐涨共跌成市场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7:19 中国证券报

民族证券:齐涨共跌成市场困境

  利用新股申购断档的有利时机,二级市场出现短暂反弹,但普跌后的普涨一方面表明各类资金分别被困于不同板块之中,另一方面揭示市场难以形成上攻合力,而加息可能成为市场摆脱“齐涨共跌困境”的催化剂。

  上周股市日均成交金额维持在198亿左右,但前高后低说明投资者的谨慎心态,股票周换手率已连续两周在9%以下,市场正步入缩量调整阶段。上证综指跌0.49%,个股平均跌0.83%,涨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82只,跌幅在5%以上的股票有102只。沪深300下跌0.61%,G招行、G宝钢、G联通、G民生、G万科、G茅台、G浦发、深发展、G中兴、G中集、G伊利等大市值股跑赢市场,而G机电、G银河、G海欣、G威孚、国电南瑞、G铸管、G小商品、苏宁电器等跌6%以上。在平均市盈率19倍的背景下,“股价结构调整、趋大舍小”有望成为实力机构后期对待沪深300的操作策略。

  行业方面,

房地产业一枝独秀,平均上涨2.11%,G天地、G新黄浦、GST星源、G阳光、G招商局、G中企、G万科、G华发、G天宸涨6%以上,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使其成为做多资金的集中地。医药和酒店旅游两行业小幅上涨,但以个股行情为主,缺乏持续性。电力、机械、汽车、仓储运输、商业、食品酿酒等行业同时下跌1.5%以上,周期性行业和消费品行业同时下跌,揭示出系统风险仍在释放,而加息将使行业风险在本周加速释放。

  风格板块方面,每股收益在0.6元以上的平均上涨0.1%,G鲁黄金、G片仔癀、G中企、G吉镍、四川美丰、G江铃、G华发、G同仁堂、G新安、东方锅炉、G赣粤等绩优股涨5%以上;每股收益在0.4元以下的平均下跌1.1%。未来市场将进入结构性调整阶段,“跌势重质”提醒投资者,业绩优良、股价合理的股票才是机构和理性投资者逢低吸纳的重点。

  华鼎多空民意调查(8月18日)

  简评:国航“破发”进一步压抑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三类投资者的平均看涨比例只有26%,看平者比例接近五成,不过这是在不知晓央行加息消息情况下的数据。大户减仓比散户积极,幅度为6.29%,散户为1.31%。(徐)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