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提前布局新热点 紧抓反攻主升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9:01 新浪财经

提前布局新热点紧抓反攻主升浪

  市场分析:

  周五,大盘仅仅火了一把,第一个交易小时两地股指低开后展开了一波快速反弹,但也仅仅摸高至本周的高点附近就逐波回落,午盘更是出现了一波杀伤力颇大的快速跳水,接近尾盘新上市的N国航突然放出巨量,这直接导致收盘前有大量资金趁低吸纳,收盘时股指略有上翘,上证指数微破1600点,以1598.01点报收,深证成指报收3924.27点。

  本周的大盘给人一种无功而返的感觉,前半段大盘出现了一波较强的连续反弹,市场刚刚被激活,新股重发的消息又给这种做多的热情撒了一盆冷水,周五上市的中国国航开盘就直接跌破发行价,更是令市场做多的气氛受到压制,投资者不得不问,这股市究竟还有没有戏啊?

  其实,中国国航开盘即跌破发行价,最终也仅仅以发行价收盘,其实并非坏现象,而正正却是给了市场一个信号,也给了一级市场中资金一个警钟,天下不会再有“免费的午餐”,新股不败的神化将会被打破。相信这将引导摇新资金进一步回流二级市场,二级市场将再度获得巨量增量资金。而且,管理层对于

新股发行的节奏必将重新调解,会更多考虑市场的承受能力,科学分析、运筹帷幄,非盲目地发行市场无法短期承受的大盘股,应该多考虑给予市场充分休整的时间。

  消息面点评:

  上证所发布了《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14号)》,就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事宜做出规定。备忘录强调,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在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前的三个交易日刊登公告。如原定上市流通日为非交易日的,则自动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如果上市公司董事会无法在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日(标准日期)前的三个交易日刊登公告,则上市流通日由上市公司部确定,而由此引发的纠纷由上市公司董事会负责。解禁已越来越严重的影响了股市,近期的解禁股出现一定程度的破位走势,与部分解禁股抛出有一定关系,交易所元规定了事前要公告,但小非股东们出售时不会公告,而这一状况要等到出季报时才能知道。

  热点分析及操作策略:

  周五由于大盘处于调整的格局,市场热点比较凌乱,因重组题材而预期资产增值的G金叶和自主定价概念的G片仔癀走势比较突出,而奥运题材的G路桥也曾冲击涨停,收盘大买盘还依然令该股“鹤立鸡群”,可见这批个股增量资金介入的信心是非常大,由于该类个股主力资金运作运作明显,后市仍有强烈的上攻欲望,甚至将会带领相关潜力股的热炒,后市仍可积极关注。

  由于连续两日的回调,大盘已接近10日均线的支撑位,下周初大盘技术上已面临重要的时刻,我们看到虽然调整但成交量并未出现过分萎缩,市场换手欲望依然强烈,显示市场主力资金有很大的做多决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一触即发,短线可逢低积极介入潜力个股,而上述提到的主力资金短期介入较深的板块和热点,就尤其值得重点挖掘。

  关注个股:

  1、G中储(600787):奥运题材与环渤海概念的完美结合

  公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物流企业,目前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总资产达30.1亿元、年货物吞吐能力4000万吨、经营网络遍布东部沿海和中心城市的中国物流业巨头。公司身处天津,占据国内四大区域物流圈之一的渤海物流圈大部分市场份额,由于“十一五”规划中将重点发展“环渤海经济圈”的试点,公司发展有望进入高速增长期。并且公司不仅限于在天津地区发展,业务还向全国范围扩散,先后收购了北京中储物流网络公司75%的股权及上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80%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京、上海地区物流市场占有率,分享滨海新区开发和08年奥运所带来的收益,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2、G杭萧(600477):奥运工程离不开的钢构龙头

  公司与浙江大学联合组建了“浙江大学杭萧钢结构研究开发中心”,还是国内建筑钢领域内多项国家规范、规程和标准编制或修订单位之一。公司连续中标多项合同,近期接到无锡联新科创投资的《中标通知书》,确定为建设集成电路厂房项目提供钢材,预计总金额达到1.3个亿,单凭借该项目,已经有望为公司增加巨额的收益。由于公司在建设高楼建材方面具有特别的专长,所以受到了许多建筑公司的青睐,纷纷要求与其加强合作。公司与大连国贸中心大厦签订的《大连国贸中心大厦建筑钢结构加工承揽合同》,总造价高达4.1亿,加上公司原本拥有的合作合同,总合同金额达到了突破10亿大关,给公司未来业绩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同时,随着奥运基建进入加速阶段,也为公司更多争取到更多项目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后市可积极关注。

  3、G新赛(600540):新疆农业龙头 独享自主定价

  公司是我国新疆地区大型的国家级的大型优质种子和优质棉花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区域垄断优势及自主创新及定价能力。公司下设霍热、塔斯尔海两家分公司和一个农业科学研究所。公司现有土地面积26.33万亩,其中农业用地26.28万亩,棉花种植面积22.6万亩,办公及工业用地482.98亩。年产优质细绒棉3万吨、优质粮棉种子1.5万吨。而且,公司粮棉种子的研发能力较强,而且根据新疆地区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独特开发,抗病能力强,广受当地农户的欢迎。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同样看好农产品,G新赛作为新疆地区的农业龙头,可待挖掘潜力巨大,而且随着美元进入贬值周期,棉花等农产品国际价格被广泛看好,公司未来的盈利有望持续提升,值得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