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下周初大盘有望重返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24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下周初大盘有望重返升势

  提要:一级市场亏损是二级市场重大利好。它标志管理层将对大扩容政策进行调整,对二级市场作一定让步。从技术看有色金属调整后,下周具备再度上升的条件,投资者可以关注升幅相对较小的补涨股。

  今天,在国际有色金属期货昨天全线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步入调整。大盘在没有领头板块的情况下,走出了止跌回稳、窄幅缩量整理的行情,最终上证指数下午5。31点,以1598点报收,深成指下午15。32点,以3924点报收。今天除了601111国航跌破发行价,一级市场买入者首次出现亏损,事件之外,大市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平凡的一天。

  我们估计,下周初大盘将可以重返升势,并且有可能走出有色金属板块与石化板块,联手上升的双主热点行情的初形。

  一、一级市场出现亏损,是二级市场的一个重大利好。

  今天601111国航上市,均价在2。79元,最高2。81元,尽管以2。8元的发行价抛出还是比较容易的,但考虑到申购资金的成本,卖出的手续费,实际上一级市场买入601111国航者,今天卖出是要亏损的。这就打破了中国股市多年来保持的一级市场不败纪录。

  国航一级市场买入者出现亏损,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其一、它标志着

证监会一段时间以来,采取的大跃进式扩容政策,是不符合目前中国股市的实际情况的,这种大扩容已经令二级市场无法忍受、无法承担。

  其二,考虑到这是发行新股仅仅恢复了一个多月,只发了20多只的时候,就出现这种情况。它将迫使管理层对大扩容的政策进行一定的调整,对二级市场作出一定的让步。尽管下周发审委又开始重新工作,但相信这种政策的调整将会在新的工作中体现出来。

  其三,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新股发不出去,跌破发行价,是大市阶段性见底的一个重要信号。这个信号的出现,从侧面证明了我们认为大盘已经阶段性见底,判断的正确性。

  所以说,601111国航的跌破发行价,是一个重大的利好。

  二、今天有色金属板块步入调整,但后市应当还有戏。

  昨天国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铜暴跌5%,锌也跌了近6%,铝、黄金等也有一定的跌幅。受此影响,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全线步入调整中,600489的中金黄金下跌了4。28%,600472的包铝,在公布二季度业绩预增150%,上半年每股利润0。42元,同比增长205%的消息的情况下,仍然下跌5。28%,另外000807云铝、600497的G驰宏等,跌幅也一度在4%以上。

  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全线下跌,从表面去理解会认为是利空导致,但我们认为由于周二、三、四有色金属板块都有较好的升幅,技术上有调整的要求,刚好在这个时候有利空消息,它就借势进行回调,而且方式相对也猛烈一些,内因——技术上的要求是根本,外因——利空只是下跌的条件、借口。我们不要因为有色金属板块今天的下跌,就否定它在近两周以来的良好升幅,就忘记了主力在连续的收集有色金属板块,这样理解会出现以偏代全的认识上的错误。

  从技术上看,有色金属板块经过今天的调整之后,下周又将具备再度上升的条件,投资者可以关注升幅相对较小的补涨股。

  三、下周走势预测。

  我们预见,大市在经过周四、周五的调整之后,下周一、二将重返升势,再度向上攻击。估计将会出现有色金属板块与石化板块两个主热点联手向上的初形。这是由于:

  其一、有色金属板块仍有上升空间,估计下周它就可以重返升势,

  其二、昨天石化板块有以定的动作,可以理解为起动前的预兆。

  假如这二个板块同时动作,对大盘、对指数都会有较大的影响,因为这二个板块对指数的影响都是比较大的。

  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不妨可以先试探性地建一点仓,而主要的仓位最好还是等大市进一步明朗之后,再作行动。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