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旗舰中心:关注20日均线上方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9:35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关注20日均线上方压力

  受到发审委下周一将重新开工审新股的利空影响,股指在今天开盘后即展开快速下探,不过,由于在前两天的持续反弹中,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我们看到指数在盘中两次下探至昨天低点附近时,都被重新拉回到1600点上方,当天基本呈现围绕1600点震荡的格局。综观全天两市的涨幅榜,敢于在震荡中大胆逞强的个股并不多,尤其在近期表现活跃的大盘权重股全面进入休整之际,其他板块和个股也多处于缩量整理之中。而大盘在震荡中成交量明显萎缩的表现,则说明场内投资者在利空出来后大多保持着谨慎观望的态度。

  对于这种局面的出现,事实上,我们新旗舰中心在昨天的《大盘在时空压力下即将出现震荡》的文章中就明确指出:“短线大盘权重股拉升股指护盘的任务告一段落,将会有震荡整理出现,从而拖累大盘。”从今天权重股的表现来看,我们所预期的震荡整理已经开始,其中,从中国石化(600028)、G招行(600036)、G万科(000002)等几个龙头品种的表现看,调整幅度还算合理,基本都是回抽了上升通道下轨即获得支撑,属于强势整理范围。其他一些权重股的表现也比较正常。整体上看,权重股的震荡走势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因此,这也将成为引发短期市场展开大幅震荡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在目前大盘超跌反弹即将进入敏感阶段之际,如何把握机会合理的调整好自己的仓位,重新掌握操作的主动权已直接影响到下半年后一阶段的收益!我们新旗舰中心为长期以来信任我们的投资者推出的《新旗舰每日实战资讯》会员正在火热招募中。相关详情可登陆新旗舰中心网站。

  技术上,大盘今天连20日线都没过就直接下跌,给投资者有些猝不及防的感觉。但从今天收盘的情况看,大盘短线仍会有所反复,不排除未来两天有再次上攻20日线上方的冲动。不过,我们继续提醒大家:短线在1620点到1630点之间的短线阻力不可小视,详细分析可参照昨天的文章。而随着时间进入8月18号本月的第二个时间敏感点,市场届时在冲高后出现震荡回落的概率也将加大。因此,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虽然今天大盘出现快速回抽1600点的走势,但短期仍有向上冲击20日均线上方的可能。只是市场上攻到 1620点到1630点区域时,将再次遇阻展开震荡,短期支撑可关注1580点。只有等到权重股调整结束和培育出市场热点后,多方才会具备向上突破1620点到1630点的动力。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