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广信息:心态谨慎 关注指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8:26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心态谨慎关注指标股

  我们曾提请投资者注意,虽然大盘连续反弹,但周三下午明显有后继乏力的迹象,地产股冲高回落,热点轮动过快,大盘前几次反弹过程中,3G概念往往接最后一棒,周三3G概念股再度启动,而个股明显具有游资炒作特征,热点延续性还有待观察。大盘数次反弹都难以有较好表现,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持股信心不强,冲高后兑现压力较大。周四消息面偏空,受此影响,短线获利盘争先恐后的选择出局,大盘低开后快速下探,还曾跌穿1600点整数关口。盘中虽几度发起反弹却都未能回补跳空缺口。午后多空在1600点附近震荡,多空呈胶着状态,量能萎缩表明短线做空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尾盘出现了空头回补迹象,最终,沪指回升到1600点之上,收出一根调整型小阴线,量能同比明显萎缩。

  深交所今日发布《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公平信息披露指引》,针对各种可能发生选择性披露或重大信息泄密的情形作出规定,旨在杜绝中小板上市公司及相关人员向特定对象选择性披露公司重大信息的行为,从而保证所有投资者可公平获得同时、同样的信息。这将有助于市场的公平公开和公正。但其他的消息则不乐观:针对房地产信贷可能带来的高风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具体措施,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和改进房地产信贷管理。严禁各种违规房地产贷款。 为维护中央宏观调控权威性,国务院严处内蒙古项目违规建设。这显然表明宏观调控将重拳出击,一些重点行业上市公司将被波及。国航和以往走绿色通道的大盘股一样,甫发行结束就公告明天上市,而下周暂停三周的发审会重启三家公司上会也表明管理层暂停发审会完全是为国航上市让路,并不是有意识的缓和发行节奏,这将对市场资金面形成较大压力。

  正如我们周三提示的,目前的市场投资者信心不强,个股普涨的格局很难延续,在经历前两天9:1的涨跌比之后,周四盘中个股下跌比例超过85%,因此虽然跌幅大的个股不多,指标股也保持稳健,可大盘依旧难以翻红。周三尾盘短线启动的个股成为主要做空力量,以G江铃、G长安、G上汽为代表的汽车板块全线回落;G界龙、G弘业等迪斯尼概念跌幅更是超过5%;3G概念也只是昙花一现的走强;小非解禁的G宏盛跌停彰显扩容压力;在前两天反弹过程中表现出色的房地产板块昨天就已冲高回落,今天更是大多深幅回调。但有色金属板块依然活跃,G鲁黄金、G锌业等走强,新股江山化工高开低走定位不高,因题材独特,今天一度涨停,带动了次新股的活跃。部分航天军工概念股和准G股也表现出色,G东北药、三九医药下午的崛起表明部分个股依然保持活跃,但金德发展和G川金宇两只庄股的涨停则应警惕。

  周五中国国航即将上市,在大盘股登陆前市场往往会稳健迎新,这也是大盘没有大跌的原因,况且经历了8月初的九连阴之后,不少个股调整充分,反弹还未展开,扩容是大趋势,周四的急跌有过激的嫌疑,因此午后一些蓄势充分的个股表现活跃。从技术面来看,今日大盘回升到1600点之上,调整仍在合理的范围内。市场普遍对国航不看好,很可能使国航低调上市低开高走,刺激大盘次新股走强,从而使得反弹延续。能否站稳1600点是决定继续反弹还是二次探底的关键,投资者应着重关注中国国航等大盘指标股的动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