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有色金属板块可望成为反弹主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56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可望成为反弹主热点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有色金属是今年龙头板块,主力未全身而退决定必须再做一波。四周平均暴跌近3成,令调整彻底,创造了上升空间,使其有可能成为主热点。它最近频繁有表现,显示可能是主热点。买入的时机是……

  今天000831的关铝、000807的云铝、000612的焦作万方,等等,铝业股全面大涨,带动了整个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升。而000833的贵糖、000911的南糖也一度有良好表现。大盘在有色金属板块和稀缺资源类个股的带动下,走出了较好的上升行情,并突破了上周反弹的高位1610点,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全天上证指数上升21点,深成指上升60点。

  种种迹象显示,有色金属板块可能再度担起重担,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热点。

  一、有色金属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龙头板块,主力尚未全身而退,这就决定它必须再做一波。

  有色金属板块是今年大行情的龙头板块,整个板块一度平均上升2倍,最高升幅的600547的山东黄金上升高达6倍,600489的中金黄金、600961的株冶,都有近4倍的升幅。

  由于升幅特别巨大,差价特别高,主力在有色金属板块上的获利十分丰厚。问题是,它在高位的时候并未能顺利出局。5月中上旬的上升主力只是拉高了价格,打开了市场的想象空间。而6月中下旬的上升只是一段反弹行情,或者说是为派发而做的准备。主力仍然未能顺利出局,把纸上的利润化作实实在在的保证金的利润。

  这就决定了主力,还要以该板块作为主要品种,再度大幅拉高,从而才能达到总派发的目的。

  可以说,大市之所以逆宏观经济而行,主要就是因为主力未能完成派发,而主力要派发的主要品种就是有色金属板块。

  二、有色金属板块业绩普遍理想,基本面支持它成为新主热点。

  今年由于有色金属板块国际期货价格大幅上升,使其业绩普遍大幅增长。已公布的,000751的锌业中期业绩同比增长300%——500%,000878的云铜中期业绩同比增长150%——200%,600547的山东黄金中期业绩同比增长64。9%。而000911的南糖1——9月业绩同比增长14000%,中期业绩0。68元。

  可以说,有色金属板块和稀缺资源类个股的业绩普遍不错。

  而今天大涨的铝业增幅可能更加理想,因为氧化铝出厂价格大幅调低,从原来的6000元/吨下调为5000元以下/吨。价格下跌近两成,这就使下游的铝厂成本大幅减少,从而使其业绩更上一层楼。

  炒股票就是炒业绩,有色金属板块的业绩大幅增加,无疑为其成为主热点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三、技术面也支持其成为主热点。

  7月12日到8月8日的阶段性调整中,有色金属板块作了较大幅度的回调。其中,600489的中金黄金下跌近4成,600547的山东黄金跌幅高达42%,把6月中下旬的5成升幅全面跌掉。整个板块平均下跌27%。

  在短短四周就平均暴跌近3成,可以说调整相当彻底。这就为它创造了较大的上升空间,使其有可能成为上升行情的主热点。

  四、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也有成为主热点的明显迹象。

  在本段反弹中,有色金属板块一直有比较好的表现。上周二,000657的中钨高新一度上升8。37%,周三600550的G天威涨停,周四600547的山东黄金一度上升7。35%、000060的G中金一度上升8。55%。昨天000962的东方钽业涨停,600550的G天威,600432的G吉恩,也有良好表现。

  而今天,000831的关铝、000807的包铝涨停,000612焦作万方一度涨9%。可以说,有色金属板块在这一段反弹中,频繁地有良好表现,显示出它有可能就是上升的主热点。

  四、操作策略。

  我们估计有色金属板块是本轮反弹的主热点,但由于今天它的升幅比较大,马上买入可能会有回调的风险。所以我们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其调整的时候,再买入。估计这个买入时机会在下周出现。

  当然,我们也要继续不断观察盘面走勢,随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调整我们的看法,做到随机应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