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再次形成稳健的震荡上扬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3:28 新浪财经

再次形成稳健的震荡上扬趋势

  【作者:王百炼】

  经过二次回探低位支撑之后,今日大盘承接上一交易日的上涨惯性低开高走,再次形成稳健的震荡上扬趋势,成交量则有所放大,显示短线资金较为主动。随着大盘梯次攻下5日和10日均线并逐步上行,以及目前指数在90日均线附近二次支撑走高和中长期均线依旧保持上升趋势的情况下,大盘还是应该维持震荡上扬的趋势为主。从市场热点看,G深天地的连续涨停,已经强有力地推动了深圳板块的大幅上涨激情,这是短期市场吸引人气的必须。加上G界龙的再度启动,地产板块的整体走强,有色金属板块良好的上升势头,中国银行等超级大盘股强烈的护盘推升欲望,新能源板块和资源板块大幅反弹的信心,都是大盘向好的动能。从大盘趋势而言,目前投资者不应该期望现在大盘的高位中长期调整一定要单边反弹,反复起落震荡实际上更加有利于后期大盘发动新一轮牛市,这种走势更容易清洗浮动筹码,而大多数投资者越是对目前走势不理解、不乐观,越是预示着大盘并不会形成深跌。当然,下半年大多数时间还是以区间震荡调整为主,不要期望单边大幅上涨,抓住局部热点做波段,还是近阶段的首选策略。目前应该积极关注深圳本地板块和有色金属及资源板块。

  从技术上分析,由于大盘本次调整已经跌到了我们预测下半年大多数时间将运行在1550点到1750点大箱体的低点,有理由确认短线调整基本结束,后期应该继续向1750点的高位发起新的冲击,目前应该积极吸纳。如深圳板块、上海板块、天津板块、新

能源板块、金属板块,以及一些强势低价股短期都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