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旗舰:二次探底结束 将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36 新浪财经

新旗舰:二次探底结束将继续反弹

  新旗舰中心:二次探底结束 市场继续反弹

  在近阶段的超跌反弹过程中,如同我们新旗舰中心前期所提到的,在经过大跌之后,市场信心还没得到完全的恢复,导致股指在冲击1600点之后的短期波动将会明显加剧。而在经过近两日的大阴大阳之后,估计上周五看多的人和昨天急于看空的人也已经被市场的宽幅震荡走势“忽悠”的头昏。不过,从今天大盘先抑后扬的表现看,符合我们昨天明确指出的“虽然周一市场出现大幅调整,但目前还是处在8月7日开始的超跌反弹过程中,预计明天惯性下探后将有反弹出现”的判断。详情可回顾新旗舰中心www.0304.com.cn网站。由于股指今天昨天低点附近快速止跌,并且迅速收复短期均线,说明了多方短线的反攻力度比较强。

  回顾当天的盘面,虽然整个市场处于普涨格局,但热点仍主要是集中在房地产、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以及有色金属等前期超跌的板块之上,其他个股由于成交量不足,只是跟随指数小幅回升。正是两市大盘权重股、大市值等

股票当日的整体走强,才使股指快速止跌,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指数缩量还能收出中阳的根本原因。由此也再次验证了我们在上周反复指出的“大盘权重股将是左右市场短期强弱的关键因素”。其中,中国石化(600028)则又是这些权重股中的风向标,我们上周四8月10日的分析文章中曾指出“短线中国石化护盘拉高的任务已经完成,将有震荡修整的要求 ,但到关键时刻它又会出现表现”。在今天市场处于比较敏感位置之际,该股再显权重股龙头的英雄本色,成功把大盘拖离危险区域,短线来看,中国石化还有继续震荡上攻的能力,这也进一步支持大盘继续反攻。另外,由于昨天人民币的单日跌幅创下了汇改以来的新纪录,今天房地产、金融、钢铁等权重股也做出积极表现,这些板块能否持续上攻已成为影响大盘此次上攻力度的重要因素,因此,也将是我们后市的看盘重点。

  技术上,随着今天一根中阳的快速回升,我们在上周五《强势整固之后有望冲击60日线》中对于本周初大盘走势的分析已基本实现。短线方面,我们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认为:大盘针对1541点的回抽已经结束,在1600点附近经过强势整固后,本周将有上攻20日均线到60日均线之间的能力,而今天的低点1564点已经成为短期强弱的重要参考点。而在目前大盘如期展开超跌反弹之际,如何把握机会?重新掌握操作的主动权已直接影响到后一阶段的收益!我们新旗舰中心为长期以来信任我们的投资者推出的《新旗舰每日实战资讯》会员正在火热招募中,相关详情可登陆新旗舰中心网站。

  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天指数大涨20点的同时,大盘却创出近四个月的地量水平110亿,反映出市场心态目前仍非常谨慎。而大盘要想在突破1612点后有进一步作为的话,则必须得到成交量放大的配合。并且,我们看到,由于本次反弹是由大盘权重股担当主角,而一旦成交量无法跟进,则将很难维持权重股的持续性上涨,这也将直接制约大盘的上涨空间。因此,投资者短线还应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以便对行情的强弱做进一步跟踪。热点上,投资者仍可关注大盘权重股和大市值股票,短期来看,对于当前的大盘,还是暂时以超跌反弹对待,在没有得到技术上反转的确认之前,不要急于重仓操作,否则一旦股指走软,将处于不利的博弈地位。既然是超跌反弹,还是需要“精细化交易”,买跌不追涨是基本要素。

  上海新兰德

  新旗舰专业投资顾问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