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蓝筹促升势 无量仍强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10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蓝筹促升势无量仍强攻

  两市周二小幅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稳步上行态势,股指尾市再创新高并收于次高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又一次形成了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而成交总额则不足260亿元,较前缩减约22亿元或8%;由于权证由周一的64亿元增加至80亿元,所以,流向股票的成交额更是由近219亿元大幅萎缩至不足180亿元,缩减幅度大约为18%。

  周二市场之所以形成非常强劲的回升态势,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十分稳健,这一庞大的群体还呈现出较清晰的轮动局面,如以中国银行、G招行、G浦发、G民生、G华夏和深发展等组成的大盘银行股保持稳步上攻姿态,G联通、大秦铁路、G长电和G中兴、G中集、G五粮液等也相继出现企稳回升走势,特别是中国石化、G宝钢、G华能和G万科等更是纷纷出现强劲上行之势,二线蓝筹龙头股如上海石化、G马钢、仪征化纤、G上汽、G兖煤和G鞍钢、G首钢等也有不俗的表现,这势必会对市场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市场人气因此也极大的提高,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说明了这一点。由于大多数蓝筹龙头股并未出现大幅拉升,且它们保持有序的轮动格局,因此,市场强劲回升态势很可能仍将延续下去,而短线反复则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伴随着股指的强劲回升,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也大大提高,逆势下挫的个股数量已寥寥无几,换言之,市场至今尚未形成鲜明的热点板块,但以下几点仍值得多加注意:一是G东方钽、G攀钛、G吉恩、G驰宏等有色金属类个股早市便开始发力上攻,显示这一群体调整至今已具备回升条件;二是同洲电子复牌后高举高打并向涨停板发起了猛烈的冲击,新股板块受此影响也呈现整体上扬态势,中工国际云南盐化德美化工得润电子横店东磁、天源科技、威尔泰大同煤业、大秦铁路等纷纷企稳回升;三是G深天地、G沪巴士相继冲上涨停,由此拉开了两市本地股联袂劲升的帷幕,深市的地产板块表现相对也更加突出一些,如G深深房、G莱茵、G中粮地、G深物业、G深振业、G深宝、G沙河、G深鸿基、深宝安、G华侨城、G招商局、G泛海等相继出现在涨幅榜前列,沪市地产股也毫不示弱,G中企、G天房、G大龙、G天鸿宝、G新黄浦、G东华、G栖霞和“两桥一嘴”即G陆家嘴、G金桥、G外高桥等也形成群体上攻之势,G新梅、G九百、开开实业、G一药和G

南玻等也有很强表现,而它们又是对市场整体运行影响力巨大的一个群体,且市场的号召力相对也更强些,这就在很大程度上表面市场回升的基础已十分稳固。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虽在盘中一度出现反复,但不久股指便形成了极为明显的单边上扬之势,5日均线也相继被上破,综指最终均收于缓缓下移的13日均线处,而成交量却并未相应放大甚至还出现较大幅度的缩减,一方面预示短线反复现象仍难以完全避免,一方面也表面市场的抛压已经基本枯竭,也就是说,两市近日很可能会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