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正财经:消息利好 股指开始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2:15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消息利好股指开始反弹

  周二大盘一扫周一的下跌状况,开始反弹。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568点和3844点开盘后,不断下探,最高分别至1583和3878点。上下震幅不算太大,上证指收出一根小阴线。近期以来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也才113亿元左右水平。预计后市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权威人士透露,央行、银监会、证监会日前向国务院上报的有关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的报告已获批,扩大试点规模将遵循“积极稳妥、谨慎推进”的原则。今后还将探索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可行性。此前,工行、建行、交行3家银行首批获准试点设立基金公司。上述人士介绍,第二批由银行控股的基金公司牌照有望年内发放。农行、浦发行、民生银行等均已上报试点方案,估计获批家数会超过3家。

  我们注意到,近期消息面上利好较多,但利空也不少,管理层在两者中间寻找平衡点,昨天QFII “加速”放行显示A股近期资金一度“吃紧”。而今天有关扩大银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范围的报告已获批的信息无疑说明加速进入资金。而且还将探索更多大型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可行性。此外,中行、招行和光大银行年内准备通过收购基金公司股权进入基金业。

  盘面上,涨停股G东日、G深天地。G银泰、G沪巴士、开开实业、G通程等个股涨幅居前,涉及行业有地产、建材等周期性业绩预喜的公司,纺织、电子、百货等。中石化、宝钢、联通、中国银行等权重股上涨,深圳本地股崛起,G深宝A、G深深房、G深中冠等个股的强势拉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盘挫落的重力。同时,上海本地股继续延续了前几日的强势行情,G沪巴士、G茉织华都有不错表现。

数字电视板块开始表现活跃,数据显示,交大科技、G铜峰等个股盘中异军突起。

  短线来看,大势处于上冲后的整理态势。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G太行(600553)公司是华北地区大型水泥生产骨干之一,水泥年产能达500万吨,同时受益于奥运建设和滨海建设,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期。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具备实实在在的并购重组题材,北京金隅集团计划通过收购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进而掌控上市公司,重组后将形成100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占据北京市50%左右的市场份额,形成区域垄断优势,届时也将大幅提升公司在华北地区的战略地位。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东人数在二季度减少了30%左右,而海通

证券同时却大举建仓965万股,占其流通股本的5.18%,成为其第一大流通股东,国泰君安也以500万股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预示主力机构对其后市的看好。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在5月中旬曾出现连续的大幅放量涨停行情,大资金抢筹迹象较为明显,目前已经完成3个月的平台整理行情,新一轮爆发态势即将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