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港股创出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53 新浪财经

港股创出新高对A股有提振作用

  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提高0.5%,达到8.5%,预计冻结银行体系约1500亿元资金。相对于动利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非常温和的做法。此度再次调高是因为前期推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效果并不显著,贷款的增速并未明显放缓。准备金率的上调本身对股市影响有限,但对于利率是否上调的猜想挥之不去,成为影响大盘反弹的重要利空因素。其实仔细想一下,就应该明白,目前不动利率实在是因为利率根本不能动。现在中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一方面是部分行业过剩,必须限制投资规模防范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是银行存款余额过高,缺乏投资方向。一旦提升利率,必将引起存款意愿进一步提升,这是管理层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在QDII利好刺激下,港股近期创出了新高。今日早盘维持在17200点上方小幅震荡,后市还有继续上攻的潜力。港股走强一方面对国内A股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新股龙头无疑是保利地产,上市以来该股持续上攻,最大涨幅近30%,期间从未有效击穿5日均线。在大盘持续调整的时候,该股的表现非但强于绝大部分次新品种,也比大部分其它板块品种表现抢眼。在房产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背景下,该股的走势无疑是为了后续房产股的上市或再融资提升心理预期。由此判断,介入该股的资金来头不小,后市也应该有持续表现的可能。

  今日该股出现了一定的横盘整理,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如果从价值看该股当然风险非常高,但从技术层面看,该股还有冲高的要求,如果回抽5日均线能够企稳,后市应该还有进一步冲高的过程。

  G圣达(000835)走势独立 可关注:如果把时间放到7月前,象G圣达这般的走势只能用“温”来形容,而眼下在整个市场都进入较大级别调整的背景下,该股则能如此独立特行,倒真让人刮目相看了。伴随着持续性主动买单的介入,眼见着在该股上的做空力量被多头一点一点的蚕食掉,无所顾忌的上攻,说展开便展开的当口,老道的市场投资者都把眼光聚焦在了这只

股票的上攻临界点上了,一旦攻克关键点就意味着机会的来临。

  益帮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