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券商概念股近期为何如此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14 新浪财经

券商概念股近期为何如此火

  受到中线指标未转好,扩容压力仍未完全消除的影响,正如我们预测那样,大盘存在着二次探底的要求,只是今日大盘跌幅较大,向下击穿了5日和10日线,因此二次探底能否成功有侍观察。在此之前,操作适当谨慎是必要的,只有证明了大盘不击穿上次底部才加大入市筹码,无疑是较佳的选择。而与大盘今日大幅下跌形成相比的是,个股的炒作热度未见减弱,除了以界龙为首的地产增值概念股外,最值得注意的是参股券商或者有被券商借壳题材和传闻的个股,如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  G东创和G金丰等近期特别火,那么,券商概念股近期为何如此火呢?

  它主要是受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计划已获有关方面"原则同意"。而原先准备实施IPO的东方证券,其借壳上市计划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所影响,表明券商上市有望破题。而近这两年,国家加大了对券商的扶植力度,为了鼓励券商上市,甚至把券商上市的要求从连续3年盈利调整到连续2年盈利,而今年以来长达7个月的的火爆上涨行情,以及券商的集合资产管理,权证的创设为券商带来了财源滚滚,令他们成为了牛市行情的最大受益者。例如,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同比暴增865%!近期海通、宏源、泰阳等券商都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消息。而业绩的增长,相关上市券商概念股也在二级市场作出反应,如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0%,而且随着券商盈利能力的增强,未来券商上市的机遇也随之增多,正因如此,券商IPO和借壳题材也成为了市场重点关注的焦点,如有券商借壳题材的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早已成为了市场的大黑马,即便是有借壳传闻的美尔雅和G金丰近期也纷纷大涨,而炒作券商概念股,主要是有两类,一类是参股券商的,而近日大涨的G东创等即属此类,因为券商上市后将对公司带来收益的大增,而参股的股东受此影响,投资收益将有所增加。二是被借壳的上市公司,但因现在信息披露比较规范,一般投资者在信息上处于劣势,例如,被市场传闻的美尔雅就曾被传闻澄清,所以炒作相关的题材有一定的风险,所以一般投资者从稳重角度起见,最好是参与参股券商题材股的炒作。

  由于最有望产生IPO和借壳题材的券商毫无疑问是受到管理层扶持的17家创新类券商,故投资者不妨关注重仓持有国元证券1亿股的G皖维(600063)。根据资料显示,G皖维参股的国元证券属于创新类券商。2006年一季度已获净利润9000多万元,与中信证券的9426万元净利润相当接近,显示出其强劲的赢利能力,国元证券目前控股了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包括长盛成长价值、长盛债券基金、长盛动态精选基金三只开放式基金,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四只封闭式基金,以及三只社保基金组合,而国元证券今年在权证市场也是频频创设,赚到盘满钵满,国元证券总裁蔡咏表示,公司将考虑买壳上市。因此日后一旦国元证券IPO或买壳成功,将有望为G皖维带来暴利机会。据长江证券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如果国元证券定位于4元,G皖维每股的内在价值将有望提高1.58元,值得注意的是,G皖维还是一只已经公布的白马股,每股收效高达0.08元,在券商概念股受到市场爆炒的情况下,其目前只有3元多的低价底部无疑值得重点关注。广州万隆 黄永耀(金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