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道路比较曲折 前途应该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7:21 新浪财经

道路比较曲折前途应该光明

  提要:调整是对上周二、四上升行情的洗盘,并不意味反弹结束,只是再探底。今天几个利空消息影响市场。反弹高点没有放量,市场十分谨慎。显示未有阶段性见顶迹象。操作策略上注意把握好二个问题……

  今天大市在几个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走出了单边调整行情,全天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35点,深成指下跌56点。面对今天的跌市,广大投资者又会问:它的性质是什么,是反弹结束还是二次探底,后市将如何发展呢?

  我们认为,今天的调整是对上周二、四上升行情的洗盘,它的出现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结束,只是再探底而已,是对前期反弹的洗盘。它显示了这一段反弹行情道路比较曲折,但前途仍然是光明的。

  一、注意今天的几个利空消息。

  今天有几个明显的利空消息、在影响市场。

  其一、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目前通货膨胀的风险仍然在不断加大。

  其二、原深交所总经理夏斌先生表示,进一步紧缩政策,可能在9月出台,加息、再度提高存款保证金率都有可能。

  其三,第二次提高存款保证金率将于明天正式实施,市场将有1500亿资金被冻结。

  其四,小非出笼迎来小高潮。解禁非流通股出笼,本月迎来小高潮,明天就有600030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11亿股,600900G的长电5亿股,出台。这将进一步使市场资金面吃紧。

  其五、中石化在上周五已经出台澄清公告的情况下,很奇怪地今天再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目前没有私有化600688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1的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的计划。

  市场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扩容的压力刚刚有可能暂缓两周,本周宏观面的利空又迎面而来。尤其是在连续反弹了两、三天的情况下,在技术面有一定调整压力的情况下,从而就使大盘走出了单边调整的行情。

  二、是反弹结束还是二次探底?

  今天的调整性质是什么呢?是反弹结束还是二次探底?我们认为它应该是再探底行情。其主要原因是:

  其一,上周四的反弹高点,大盘没有明显的放量,市场在此高位仍然抱十分谨慎的态度,各种预测都仍然比较悲观、慎重,未见有明显的乐观情绪。这显示上周四高点,未显示出阶段性见顶的明显迹象。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由于市场非常谨慎,主力也就无法全身而退。

  其二,今天大市的行情呈现出在利空的压力下,走单边跌市,的特点。是比较典型的二次探底行情。

  其三,今天的中石化澄清公告有疑问。从市场的角度看,上周五出台澄清公告是合理的,但今天再出台就是多余的。而且从今天的实际情况看,600688的上海石化,尤其是近期多头第一号主力600028的中石化,就是被这一消息影响打趴下的。该利空消息明显打在多头的支撑点上。

  从实际效果来看,重复出台澄清公告帮了空头的大忙,对多头进行了沉重的打击。为什么这样做呢?这很有疑问。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大市今天的调整应属于二次探底,而非反弹结束。这也反映出该段反弹行情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的特点。

  三、后市走势预测和操作对策。

  我们预见,明天大盘还要走止跌、探底回稳的行情,估计后天大盘才能结束这段小调整,重返上升趋势。这样看来,这一轮反弹行情的高潮最起码要下周才能真正走出来。从目前来看,这一轮反弹行情上升方式比较复杂、比较曲折。主要是由于近期宏观经济、大扩容等等利空消息较多,多头反攻遇到不小困难导致的。但我们认为,该段反弹行情道路比较曲折、前途应该是光明的。

  今天石化板块作了较大的回调,我们判断是主力故意的洗盘行为。估计略为筑底后将重返升势。

  操作策略上要注意把握好二个问题:

  其一、小调整结束、重返升势的转折点。

  其二、大市重返升势后的主热点是什么?从盘面上看,我们比较倾向于是石化板块。同时有色金属板块、新增质资产板块、等,也有可能。关键要看下半周它们的表现。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