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黑色周一击破10日均线 周二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20 新浪财经

黑色周一击破10日均线周二看涨

  周一大盘好像还没从周末的气氛中缓和过来,显得无精打采,继续震荡整理。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605点和3901点开盘后,不断下探,最低分别至1566和3840点。上下震幅较大达40来点。近期以来成交量始终得不到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也才282亿元左右水平。上证指在千六左右依托10日均线横盘整理,收出一根阴线,预计后市仍将惯性冲高。

  消息面上,上周末,证监会和国家外汇局批准了斯坦福大学、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和大银行的QFII资格,并批准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耶鲁大学共2.5亿美元的QFII额度。新批QFII资格的速度越来越快,此次新批的三家距离上次尚不足一个月时间。市场观察人士此前曾预测,外管局和证监会可能会令QFII和QDII的审批额度达到平衡。而如今,QFII审批速度的加快正在令其额度与目前共计88亿美元的QDII额度迅速接近。

  汇正财经注意到,这种“加速”也与管理层近期一再强调要加大机构投资者入市的表态暗合。在管理层眼中,QFII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资金力量,也是积极性最大的一股力量。与国内保险、社保、年金相比,QFII所代表的海外资本对A股的垂涎三尺几乎是不加掩饰的。市场人士预期,一旦QFII额度放开,将肯定成为A股市场继续向上的重大利好。

  盘面上,复牌的准G股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上海本地股也继续表现活跃,G海欣、G东创都有不错的涨幅,而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这可能与长江证券借壳的传闻有关。银行股率先活跃,浦发、招行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三大银行股普遍涨幅一度都已超过2%,这些个股中多次出现大手笔的买单,推动股价一路上扬。但多数

股票以绿盘报收。

  本周是一个发行低谷,短期扩容压力有望减轻,市场资金面偏紧的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本周的大盘应该继续反弹,而周一股指却大幅震荡下行,这是反弹的结束吗?作为投资者,我们对当前的盘局必须有清醒的认识。那当前是一个什么样的局面呢?我们认为,通过对一些看似杂乱无章现象的梳理,可以看到当前大盘处在一个可上可下的境地。关键是多空双方那方的优势占强。何以这样说呢?从股指本身的情况来看,自身有调整的压力,无论在周线上还是月线上,调整的需求都是很强烈的,从近期的消息面上看,利空较多利多不多也配合了这一需求,既然要跌那就好好下跌即是,但偏有多方护盘。为什么要护盘呢?跌的太多,新股发不出去,新股跌破发行价就不好看了,所以我们近期可以看到通过对石化板块的拉抬以及放缓发行新股的速度来将股指勉强拉回到千六左右,今天消息面上的利好也在配合此过程。

  但是大跌也是不可能的,从今天的消息面上,我们可以看到,管理层“加速”机构投资者入市的步伐。05年股改以来,QFII是抄了个底,当时国内的机构不认为那是底,纷纷出逃,而QFII进来了,将行情推了起来。可以说,对QFII的态度和放行的速度是我们观察管理层的一个重要指标,放的快,表明资金趋紧,放的松,表明资金宽裕。外围充沛的资金正虎视眈眈地准备进入,所以股指陷入了上下两难的困境。从大的方面看,目前多方的力量稍强,因此反弹的势头会延续。请关注强势板块的动向。

  预计周二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