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盘走势未稳 投资者谨慎观望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05 新浪财经

大盘走势未稳投资者谨慎观望为宜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震荡下行。1600点的阻力强大,市场仍需震荡蓄势。14:10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577.07,跌28.85,深证指数3856.33,跌53.33。   

    从消息面上看: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Q(行情 论坛)F(行情 论坛)II并没有因额度增加而相应增仓,反而在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的持股数量环比整体下降了36.01%。在QFII减持的公司中, G华菱(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行情 论坛)及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遭到集体减持。   

    上周末,证监会和国家外汇局批准了斯坦福大(行情 论坛)学、通用电气资产管理公司和大(行情 论坛)(行情 论坛)银行的QFII资格,并批准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耶鲁大学共2.5亿美元的QFII额度。至此,45家获得QFII资格的机构中已有39家瓜分了74.9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也就是说,总共100亿美元的QFII额度如今只剩下25.05亿美元了。但显然,在中国股市美好未来的诱惑下,这个数字远远不够。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指数震荡下行,1600点的阻力强大。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表现疲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私有化概念股因澄清公告也呈回调走势,这对指数有较大的向下牵引作用。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涨停,带动上海本地股表现活跃。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G弘业等期货概念股表现仍旧强势。成为疲弱的大盘的亮点。   

    综合来看,近期的扩容节奏虽有所减缓,但本周的"小非"解冻潮压力不小,大盘量能仍旧低迷,观望气氛浓厚。1600点的关口阻力强大,市场仍有震荡消化压力的要求。大盘能否再度走强,要关注指标股能否强势再现。在大盘走势未明朗前,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保持谨慎,暂时观望为宜。华林证券 谷洁 郭慧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