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午评:量能仍不足 整理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2:42 新浪财经

午评:量能仍不足整理将延续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出人意料”地小幅低开后均呈现较明显的遇阻整理态势,早市股指均收于较低点,涨跌家数之比也显示空方短线已取得一定优势,成交总额则与上周末同期仍大致相仿。

  盘面观察,两市大盘蓝筹龙头股依然是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特别是以“巨无霸”中国银行、G招行、G浦发、G民生、G华夏和深发展组成的金融板块的整体发力,中国石化、G宝钢和G中集、G万科等超级航母也不甘示弱,这便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了相当积极的作用,但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却并未因此大大提高,或者说,目前两市涨幅居前的大多仍带有较明显的个股单打独斗痕迹,而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这两个风险最大的品种却相继跻身涨幅榜最前列,一方面显示风险与收益在相伴相生的同时极不对称,一方面也说明市场至今仍存在较大的反复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在一颗非常标准的星型线后都是小幅低开而非高开,技术上便大大削弱了星线的中途整理意义,综指遇阻后还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而成交量则始终没有发生太大变化,表明市场的弱势运行特征尚未改变,短期内延续整理态势的可能无疑仍相当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