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林证券:震荡盘升格局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49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震荡盘升格局初现

  华林证券

  上周五大盘窄幅震荡,两市股指基本维持在上一交易日的收盘点位附近小幅震荡;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605.93点收盘,下跌0.14点,跌幅0.01%,上涨股数474家,下跌股数351家;深圳成分指数以3909.66点收盘,上升4.22点,涨幅为0.11%,上涨股数392家,下跌股数256家;成交方面两市合共203亿元,与上一交易日相比成交量减少了16亿元。

  消息方面:央行提高存款

准备金要求将于明日实施,明日市场将被冻结约1500亿元资金;同时,明日G中信(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11亿股和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5亿股非流通股将变成流通股,拉开8月"小非"出笼的序幕,市场资金会否吃紧,这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沪深交易所今日推出第45批共8家股改公司名单,其中深市仅南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一家,是自股改以来深市单批股改公司数量最少的一次;沪市共7家,分别是莱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行情 论坛)T(行情 论坛)秦丰(资讯 行情 论坛)、*ST庆丰、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据本报信息中心统计,至此,沪深两市股改公司总数达到1132家,占1343家应股改公司的84%,股改市值超过了80%,其中深市股改市值超过了90%。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公司中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有165家,占比92%。

  随着新股扩容压力的减缓以及盘中申购资金的解冻,多头开始逐步回补,推使股指走出了震荡盘升的走势,盘中尤其是券商概念和迪斯尼概念两大板块的表现就最为抢眼,成为近日盘中不可多得的人气品种;另一方面,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国联(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的有关澄清虽然对大盘构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沪指却然能站稳在1600点的上方,可见短线资金的意向仍十分积极,大盘仍有继续震荡上扬(行情 论坛)的潜力;目前从沪指走势的技术面来看,下方半年线的强力支撑成为可靠的后盾,而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后成功站稳在1600点后对多头带来极大的鼓舞,大盘短线震荡盘升的格局已基本确立,投资者可积极参与一些前期超跌的龙头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