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千六附近反复 个股机会频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42 新浪财经

大盘千六附近反复个股机会频出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消息面:《人民日报》对投资过热问题十分担心

  日前,对待投资过热问题,《人民日报》在头版社论中表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狠抓政策落实”,而国务院将派出“联合检查组”,以确保工作部署得以贯彻。这篇社论是《人民日报》近几天来第三次就落实经济政策的重要性发表评论文章,不仅显示了中国领导人治理部分行业发展过热的决心,也突显出他们担心下级官员对中央政策没有予以足够关注。发审会暂停两周,主要证券媒体报道,A股市场新股发行步调不会改变。业内人士分析透露,发审会的暂停实际显示管理层在调整新股发行节奏,其近期目的是为了保证经历了市场震荡的国航的顺利上市。

  资金面:个股活跃异常 电子元件蠢蠢欲动

  从盘面上看,昨日表现强势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在澄清公告的影响下出现了调整走势,也令具有私有化题材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低走;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它大盘指标股表现基本稳定。收到广发证券消息的影响,券商概念股也有不错表现,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也相对强势。中小企业板中的绩优成长性品种表现活跃,苏泊尔(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其他业绩较好的个股也有较大的幅度。两市涨停的个股有8家,板块效应并不明显,但上涨的个股多与下跌的个股,说明多方仍然占据上风。在大盘高位震荡的过程中,业绩回暖的行业值得关注,如电子元器件类个股。一旦大盘持续反弹他们将凭借良好的业绩支撑,成为市场的焦点。跌幅榜上看,有色板块受到国际商品期货价格下跌的影响,出现了回调走势,G鲁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黄金等都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反映了在目前的反弹行情中热点难以得到维系的特点。昨天上市的新股世博股份回调幅度较深,万科认沽权证和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巨大。

  技术面:股指有振荡要求

  今日沪指呈现出窄幅整理的格局,虽然盘中一度出现回落,但后市顽强拉升以红十字星报收,市场延续了反弹的强势。形态上看,沪指5日线逐步勾头,10日线附近存在支撑,短线调整空间有限。但20日均线下穿60日线,1630点将成为大盘上行的第一道障碍,加上近期量能始终低迷,突破动能不足。因此短期来看,大盘将有振荡的要求,投资者在高点可适当减仓。技术指标方面,MACD指标白线有向上抬头之势,绿柱继续缩减,目前多头略占上风。KDJ指标金叉后快速发散,短线市场仍有冲高机会。BOLL指标显示大盘仍向中轨顽强靠拢,目前中轨位于1630点,短期对股指形成一定压力。

  综合来看,市场热点明显较为紊乱,可操作性也较差。由于大盘连续反弹三日,加上千六技术面关口,如果市场热点不能延续,量能无法有效放大,大盘后市仍有再度确认底部支撑的可能。操作上,可关注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