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摩投资:量能不足反弹已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25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量能不足反弹已近尾声

  周五大盘窄幅震荡,成交量明显萎缩,股指以十字星报收,上攻力度明显减弱,反弹空间有限,下周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盘压力。从盘中表现看,广发借壳上市获原则通过以及东方证券借壳计划已提上议事日程刺激了相关参股券商概念股的表现,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较强。但是受中石化澄清二次私有化传闻的消息影响,近两日表现突出的中石化系股票出现较大的震荡整理走势,并带动大盘指标走弱。

  考虑到近期全流通解禁对市场形成压力,下周大盘难言乐观。8月份将迎来限售股解禁的高峰,当月将有33家G公司合计36亿股原非流通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352亿元。其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共5.225亿股原国有股和国有法人股将从8月15日开始上市流通,这需要股市抽出资金承接,大盘下周的上半周面临压力之大显而易见。同时新股扩容速度较快,对资金面也是一个考验。目前大盘虽然站到了1600点之上,但是成交量不断萎缩使得指数处于一个缺少量能支撑的位置,1620点将是大盘很难逾越的鸿沟。下周大盘随时有可能大幅滑落,投资者宜谨慎对待。(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