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首证:量能尚不足 涨跌均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量能尚不足涨跌均受限

  北 京 首 证

  周末两市均再次出现十分明显的窄幅整理态势,日线又一次形成极为标准的十字星,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多方短线仍占有一定的优势,而成交总额则只有250亿元,较前减少近16亿元或6%;如果去掉权证因素的话,市场成交额也由219亿元小幅缩减至202亿元左右。

  盘面观察可发现,两市大盘蓝筹板块又一次出现较明显的分化现象,特别是周四曾有非常出色表现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等石化板块龙头品种纷纷陷入短线整理走势,权重很大的大盘银行股也出现不同走向,既有逆势上扬的G浦发、G民生,也有再现整理态势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使得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华能(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兴(资讯 行情 论坛)、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的上扬显得较为孤立无援,也就是说,大盘目前已受到两股不同力量的共同影响,市场短期方向也就十分模糊不清。

  尽管如此,但在大盘股指相对稳定之际,绝大多数个股也就会按照自身的运行节奏展开个股行情,不少个股甚至还出现持续飚升态势,如涨幅榜首的D东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和苏波尔、G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连续三天形成“一字涨停板”,G秦岭、G兰太、G东盛和G捷利等午后也相继出现直线拉升走势,但市场至今依然没有形成持续能力较强的热点板块,或者说,不同群体、不同板块归属的个股之间一直处于高速的转换状态中,这虽在很大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但人气却不会因此被有效凝聚在一起,短期反复可能也会大大增加。

  中线角度看,两市综指本周低开后虽探低回升并形成一根下影较长、几乎光头的中阳线,说明多方已经重新夺回了市场运行方向的掌控权,但周中心值即1576点和389.2点却较前再度回落2.3%和3.7%,显示市场重心依然处于大幅降低的过程中,而5周均线目前又持续下行并与13周均线产生死叉,且上摸高点受制于上周大阴线的1/2反弹位和1/3反弹位,表明多方反击力度还较为有限,周线组合即插入线通常也预示近期市场很可能会再现反复现象。

  仅就短线而言,两市综指近日的技术回升特征也较为清晰,尽管日线表现出非常明显的震荡上攻姿态,但成交量却始终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即250亿元上下,周内的日成交总额(包括权证在内)天量也不过268亿元,而地量则只有238亿元,说明目前市场的参与热情已经大大减弱,或多空双方近期一直都表现得十分谨慎,这无疑会限制两市短线的上行空间。同时可看到,两市综指自7月以来的最大下调幅度约为216点和71点,而0.382和0.5反弹位则依次位于1624点、1650点和407点、415点左右,近日上攻至这一狭小区间内或上攻至1635点和410点附近,市场再度反复的可能也会大大增加,由此也就很可能会迫使两市再次转入区间整理态势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