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鏖战千六 多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4:30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鏖战千六多空分歧加大

  昨天大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系个股以及超跌的G联通、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反弹推动下突破16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面来看,1600点作为前期多空双方反复争夺的区域,突破之后必然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

  从消息面来看,今天中国石化澄清最近没有任何“私有化”或者股改的计划,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红筹公司也澄清并没有收购网通并转让CDMA的计划,受此影响,中国石化系个股、G联通开盘后均展开调整,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也在反弹之后回落。尽管G长电和中国银行反弹使得大盘在回抽1600点之后试探性上攻,但1610点是大盘前期调整过程中反弹的阻力位,大盘难以逾越重重阻力。特别是昨天表现活跃的房地产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均出现回落,除了参股券商概念股和限售解禁带来的短线机会,市场并未出现具有号召力的热点,因此大盘再度展开调整,不过由于近期已无新股发行,扩容压力的减缓,部分二级市场资金也随着今天解冻回流一级市场抄底,大盘调整空间有限,主要围绕1600点窄幅整理。

  上午收盘沪指下跌8.08点,报收1597.08点,成交64.8亿元。深成指下跌22.49点,报收3882.96点,成交41.8亿元。下午开盘后,股指仍维持在1600点下方横向整理的格局,G成发等部分重组股表现活跃,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围绕1600点震荡,投资者应根据市场热点的变化调整持仓结构。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