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业证券:调整为了更好的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3:22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调整为了更好的上攻

  由于受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否认私有化和股改消息的影响,指标股都出现了振荡回调态势,其中中国石化系全线下跌,成为今天大盘深度调整的根本原因。而另一方面,新股发行可能要暂停的消息一直呈现出不穷,这就给大盘的反弹带来了极大的推动力量。如果上述的消息准确,那么大盘再次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反而增加了大盘冲击1700的良好预期。而对于今天大盘的走势,我们发现到其中三点最值得研究。其一,今天早上大盘的走势跟8月9日的有点相似,那是否意味着下周一将会收出大阳线?其二,今天市场并没有跌停的股票,就算是昨天新上市的两只新股都没有出现跌停,那就给整个市场建立了良好的做多气氛。其三,今天涨停板仍然众多,成交量也略微放大,证明在1600点附近有资金在介入。因此,综合上述,我们认为下午大盘将会振荡为主,下周一极有可能会收出大阳线,建议投资者可部分量建仓。

  G宜化(000422)一只农业股,一阳一阴的走势极为稳健,后市有望快速上涨,可重点关注。自05年7月1日起,为扶持化肥生产,保证化肥市场的稳定,生产销售的尿素产品

增值税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免征收增值税,保守估计的话,每年将给G宜化增加净利润1500万元左右!另外,其拥有大量磷矿也值得关注,湖北省宜昌市是我国磷矿资源三大富矿区之一,保守储量10亿吨,其中G宜化自身拥有高品位磷矿3亿余吨,可谓正宗国内磷矿大王!宜昌丰富的磷矿资源、水电资源等优势,为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磷复”肥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探明底部后缓慢上攻,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显示正有资金在加速介入中,同时,一阳一阴的走势也是该股上攻的典型信号,可重点关注。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