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狂扫指标股 大资金再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7:12 新浪财经

狂扫指标股大资金再出手

  汇阳投资

  昨日上证综指在一线指标股的推动下,收复了1600点的整数关口。每当一线指标股出现大幅上涨行情,业内人士往往会将其与护盘资金联系起来。但现在的问题是,一线指标股的上涨行情是昙花一现,还是可以继续延续?

  扫货指标股占据天时地利

  对此,笔者认为由于以下两个因素的存在,一线指标股的弹升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

  一是护盘资金选时较为准确。前期A股市场的回调固然有基金重仓股减仓的压力,但与扩容节奏提速有着较大的关系。反观目前A股市场,扩容节奏似乎有放缓的迹象,对市场嗅觉极其敏感的资金自然不会放过这一机会,以一线指标股为先锋,发动了一轮弹升行情。

  二是护盘资金选择的护盘对象较为准确。目前能够成为一线指标股的品种并不少,但护盘资金却只选择了中国石化、G长电、G联通、G招行等有限的一线指标股,因这些一线指标股存在着估值偏低且有一定明确增长的预期,护盘资金推动此类个股,可以达到“四两拨千斤”效应,因为部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会顺势跟风,从而使得股价出现了大幅反弹。由此可见,一线指标股有着进一步的反弹空间。

  大盘能否再现“升”机

  有心人会记得,始于998点以来的上升行情的主线索之一是中国石化,因此,投资者有信心相信随着中国石化为代表的一线指标股再度崛起,上证综指有望再现“升”机,不排除向千七关口发起攻击的可能。更何况,目前一线指标股中的中国银行大秦铁路也有着一定的上升空间。

  但问题是,只有基金重仓股或者能够出现新的热门主题,上证综指才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否则就是针对1757点以来的调整行情,未来的走势依然不能过分乐观。要知道,IPO、再融资的扩容节奏仅仅是暂时放缓,未来的压力仍不可小视。

  关注价值低估的防御品种

  当然,不管怎样,随着一线指标股被护盘资金相中,那么,市场就会出现机会,相对确定的机会主要体现在当前被基金认可的低估性的行业中,比如有媒体报道称,7月份的基金调查数据显示,基金认为公用事业、能源、金融等三行业个股的价值有所低估,对此类个股可以予以关注。

  与此同时,对于目前估值水平明显低于国际同行的一些交通设施股也可关注,比如说国际

高速公路股的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但A股市场的不少高速公路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0倍,而且未来还存在着相对确定的增长预期,也可予以低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